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感受抗疫战场上山大人热血担当

发布日期:2020-10-29 08:07:22 点击次数:

“这是一群人的努力,这是一个国家的担当。”

今天下午,我有幸听到了山大二院董红主任作的报告,更是真切感受了抗疫战场上山大人的热血担当。披荆沥胆白衣行,当不负此生。

没有人不贪恋温暖,只是一定要有人来抵御寒风;没有人不畏惧生死,只是一定要有人来舍生取义。疫情当前,面对战场,正是有一群董红主任这样的人,在危难时刻迎头向前、奔赴一线,才有了如今的国泰民安——请战书上一枚枚鲜红的指印,写就的,正是白衣战士的热血激昂。

“援鄂医疗队的人员中,有孩子才出生几天的年轻爸爸,有孩子不满周岁未断奶的妈妈,也有身患疾病快要退休的老同志。”可是他们都积极请战,不畏生死、不计报酬,只为在国危之时,用自己的微薄力量,为这个国家做点什么。当疫情席卷而来,正是他们的坚定身影为胜利信念的茁壮成长培厚土壤,更让我们深信“凡是杀不死我们的,必将使我们更强大”。

52天的援鄂行动,经历了那么多的挣扎和苦痛,体验了那么多的在放弃边缘的挣扎和信念的支撑:那些个彻夜未眠救助病患的日日夜夜,那些个累到昏厥却还要挺住的时刻,那些忍住呕吐只为节省更多物资给病人、挡住桌上十几瓶药只为争取机会上战场的可爱可敬的医者……就像赫拉克利特所说:“与心作斗争是很难的,因为每一个愿望都是以灵魂为代价换来的。”那些挣扎的医护人员与举国上下奋斗着的日子,都是为了追逐光。我想,这就是对逆行者最好的诠释:负重前行迎接黎明,赴汤蹈火心系百姓,向死而生笑望苍穹!

“我们最终回来了,带着131位医护人员,像我之前保证的那样,把他们原原本本地带回来了。”冲锋陷阵,去时风雨锁寒江,归时樱花笑春光。奔赴的是隐形的战场,面对的是无形的敌人;逆行的征途危险重重,好在刀光剑影终将黯淡,人间有爱岁月峥嵘:一个人的坚守、一群人的坚守、一个国家的坚守,终将会让这座城化险为夷、让无数人浴火重生!

危难时刻,不平凡的选择,尽显医者本色;沧海横流,不平凡的境遇,尽显国家精神。白衣天使,更是白衣战士;红色中国,更是无畏勇士!民族果断逆行、无畏奔赴的背后,是华夏儿女钢铁般的信念和坚如磐石的决心!

正如钟南山院士所言:“这世界属于青年,就让青年改变世界。”我辈中华儿女、我校山大人,更流淌着汹涌爱国情的炎炎热血——我辈青年,正努力汲取科学文化知识,待未来的世界,换我们来守护!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李佳禾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郭涧蕙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