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青岛校区小记

发布日期:2020-10-27 09:25:51 点击次数:

10月26日晚8点,天色已晚,月色尚浓,东风微熏,有云飘转。

沿校园小道向北,约行10分钟,便不再见教学楼,树木愈发的多了起来,有几条狗在吠叫,另有几条狗趴在旁边,一动不动,像是睡着了似的,只有眼睛眨来眨去。校园很大,这边基本没有什么声音,继续往北走,终于到达北门附近,也算围绕校园半圈了,忽然一转,便见一小湖,波光凌凌,蝉鸣阵阵。

头一次在青岛校区看到这样一片小湖,十分心旷神怡。在此之前,我并不知道青岛校区是有这么多水的,像是弥补了心里一点空白,心情一下子好了起来,大概朱自清见到荷塘月色时的心情也是这样吧。在我认识的事物中,水是最能平复心情的了,北方没有波澜壮阔的大海,倒也不乏散落的小湖,这也恰恰最容易撩拨人的思乡情节。

湖边的景色宜人,我坐在草地上,时不时有凉风吹过,我的视野移向校园北门,北门并没有东西门的那种恢宏大气,几乎没有人员进出,但胜在宁静。假若你心情不佳,从西门走到北门,享受一下无人干扰的清静,心情也便慢慢好了起来。

大概晚10点左右,我开始返回。途中,发现了一片树叶在动,我用小木棍拨开了树叶,便有一只螃蟹竖立起来,举着钳子,一动不动,我不敢过多的惊扰到它,便抓紧回去了。

远离宁夏已近50日,总是期待着来日衣锦还乡,在那里干出一番事业,为国家贡献些力量。未来在青岛校区的四年希望自己能够不忘记初心,去用力抓住自己所拥有的,努力去成为一个于国于民于家有用的人。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岳飞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裴银璐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