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秋季学业生活感想

发布日期:2020-10-10 08:13:08 点击次数:

时光荏苒,当看着大一新生活跃在校园的各个角落时,不由感叹岁月如沙,流于指尖。回顾过去的三年生活有欢笑,有收获,亦有遗憾。夫子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过去的成就与遗憾都已经化成了倒影,唯有将汗水和努力留在明天,才能迎接精彩的未来。

张云可说过:如果青春的时光在闲散中度过,那么回忆岁月将会是一场凄凉的悲剧。为了准备十二月的研究生考试,像往常一样,早上六点半,我的手机闹钟准时响起,我连忙关掉闹钟以免吵到室友,然后轻轻地叠好被子,蹑手蹑脚地去卫生间洗漱。吃完早饭,走在熟悉的道路上,仰视天空,苍穹的颜色是淡淡的蔚蓝色,偶尔飘来的薄如蝉翼的云,是白色的,淡淡的,几近透明。墨绿的枝条披上了黄色的坎肩,零星散落的叶片,像一只只精灵般的蝴蝶在翩舞。美丽的秋日校景给予我精神激励。七点二十分,我终于到达教学楼,进入真正紧张的复习时间。找到合适的空教室后,我立刻进入背诵英文单词模式。一边大声朗读,一边在单词本草稿纸上反复写下关键词,高度集中的精力似乎让我屏蔽了所有的外界干扰,那时那刻世间仿佛只剩下清脆的声音和流畅的书写。清晨的空气似乎格外清新,在这样的氛围下,我的头脑格外清晰,背单词的效率也越来越高。终于,伴随着八点上课的铃声我结束了晨读。之后又投入到了其他紧张的复习计划中。

下午在图书馆中学习时,七楼靠窗的位置极好,一抬头就可以看到远方的山与海,看着大海延伸向远方与天空汇成一条线,心胸似乎也因辽阔的大海变得开阔了。窗外的世界缤纷绚烂,窗内的同学潜心学习。

通向面包的小路,蜿蜒于勤奋劳动的沼泽中,通向衣裳的小路,从一块无花的土地中穿过。无论是通向面包的路,还是通向衣裳的路,都是一段需要勤奋和艰辛的历程。加油,为了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徐雪岩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浩铭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