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生命无价,大爱无疆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0日 10:48 点击次数:

今天,我终于看完了《在一起》——近来令我倍受感动的一部电视剧。看完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思绪仿佛被带回了几个月前。

整部电视剧由10个小故事组成,这些故事都发生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演员们生动的演绎将我带回了那段难忘的日子。整部剧给人最大的感觉就是真实,几个故事的主角有医生护士、外卖员、社区基层工作人员、普通市民……这些人都以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整部剧看似简单的叙事记录,没有盛大的煽情,没有强行歌颂,也没有无故贬低,人性的勇敢与怯懦,一起囊括剧中。但是这样简单平静的叙述,却令我数次潸然泪下。印象最深的故事是一个外卖员的故事,这个故事生动诠释了疫情之下,一个平凡的外卖小哥的心路历程。

主人公和妻子是在武汉打工的普通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断了他和妻子的回家之路。于是,观众们跟随他的视角,见证了在这艰难时刻的众生百态。当一个城市变成了一个孤岛时,主角逐渐发现了自己工作更深层次的意义。他尽自己所能,为医护人员免费接送,为困在家中的普通人送去希望。最初,或许他也并没有想到家国情怀、民族大义这样宏大的使命,只是一些简单的想法,想为周围人做点什么。在送餐送药的期间,他遇到了一幕幕人间惨剧,也收获了许多来自他人的善意与祝福。这些人,在这场疫情之战中,或许并没有留下姓名,但正是这些点点滴滴的自我奉献,最终汇聚成河,成为了我们抗疫胜利的中坚力量。这部剧让我们看到了在这场浩劫中,不光是白衣天使,所有克服困难恪尽职守在生产岗位上的人都值得称赞,他们虽没有日夜兼程也没有生离死别,只是抗疫链条中的爝火微光,但正是他们每一个人的脚踏实地,才有了山河无恙,人间团圆。众志成城,不止是口号,也是支撑中国的终极力量。

那段苦难的日子已渐行渐远,但这部开播于国庆期间的剧又勾起了我的思绪,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为我们留下了太多宝贵的精神财富,正如这部剧的名字一样——在一起,它让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万众一心的力量。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刘慧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戴玥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