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记“十一”光阴

发布日期:2020-10-06 11:03:37 点击次数:

寒气随着夜色渐渐褪去,迎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有人早起,漫步于食堂,享用着香气四溢的早餐;有人早起,奔赴小树林,沉浸于娓娓动听的书声;有人早起,踏上了跑道,感触到微风拂耳的静谧。而我,也早早地穿衣起床,只为能赶上入秋的第一场电影。
从宿舍走出校门的路途不远,似乎也不近,三人有说有笑,从中秋谈到国庆,从家谈到国,没有早起的疲惫,只有出游的喜悦。路遇图书馆,不乏勤奋的山大人抱着书包扑进知识的殿堂。一行人一起坐上了出租车,透过车窗望去,没有想象中的车水马龙,打开车窗,有微风夹着清晨的舒爽迎面袭来,凉爽中却又带着一丝寒意。匆匆来到影院,却已熙熙攘攘,人们都在期待着国庆档的电影能给这个假期带来不一样的感触。

晌午,和伙伴一同谈笑着走出影院,《姜子牙》没有让我失望。从神秘的“宿命锁”切入故事主体,借狐妖之口一步步揭开阴谋,穿插着姜子牙的内心斗争和命运抗争,宏大的背景,复杂的剧情,精美的动画以及深远的意义都让我叹为观止。饭饱之余,周边闲逛,偶遇小龟山公园,“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之情溢于言表。也许是上天的怜悯,未能实现国庆爬泰山的计划却在此得以圆满。山顶的骄阳燥热难耐,微风却不骄不躁,远山的层次感尽收眼底,如水墨丹青一般妙不可言。眺望远景时忽觉点滴细雨落在身上,竟是半边雨半边晴的奇景。待到雨停,我匆忙打车返校,赶去参加学院新闻中心部门内团建。

嬉戏、欢笑声不绝于耳,我也终究吃到了今年的第一口月饼,收到了中秋的第一份祝福。看着乐开怀的学弟学妹们,想到今年已经是第二次在学校过中秋了,这里虽没有父母的陪伴,可是同学们却又如亲人一样亲切贴心,学校也不乏家庭的温暖。筵席终散,一行人走在回宿舍的路上,抬头望着冷月,也有一丝“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的悲伤和思念。回到宿舍,又赶紧补上了没来得及看的升旗仪式,一个个标准的姿势不得不让人心生敬佩,不仅是对升旗手的敬佩,也是对军人的敬佩,更是对祖国的敬佩。这也正应了毛主席的“泰山脊,领风骚环宇,有谁堪比?”

丹桂飘香的中秋与威武庄严的国庆碰撞在一起,恰是家与国撞了个满怀。特殊情况,今年无法与家人团聚,美好的祝愿只化为一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祝愿千万灯火聚多离少,也祝愿壮美祖国繁荣昌盛,祝自己双节快乐。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罗俊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心悦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