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山大纪事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05日 10:35 点击次数:

归来仍是少年,未来依旧可期。

伴随着清脆的鸟鸣声,一缕阳光透过窗帘渗入屋内,划开了一晚的沉静。“唰”,大幕开启,阳光毫不吝啬地闯进,瞬间洒满,就这样一天的生活从迎接阳光开始了。

校园里,道路两旁树木成排,在阳光的爱抚下,有了匆匆走过的身影,早上的微寒也丝毫没有减缓他们的脚步。风急急吹过,裹紧身上的外衣以抵御寒冷。我们移步操场,有人在绿茵场上挥洒汗水,有人在场边一上一下与跳绳共舞。一天之际在于晨,迎着明媚的阳光,好似驱逐了残留的慵懒,以精神满满的状态开启新的一天。

叮铃铃的下课铃,让寂静的走廊瞬间热闹起来。我急急忙忙将书本装进书包,拉着同伴大步跑出去。你猜,如此匆忙所为何事?抢座大战一触即发。无处不见奔跑的脚步,抄小路,加快步伐,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只为下一节课能有一个好位置。

正点刚过,食堂里就挤满了排队的人,为了一个煎饼果子,宁愿等上20分钟,再带回寝室细细享受这久等的美味。也许,一顿美味的食物,不仅满足了味蕾的渴望,更消散了疲倦,带来了新的活力。中午的阳光,明亮而温暖,没有了清晨的凉意,带来了夏天似的生机。午餐过后,就是难得的小憩时间,只听见偶然传来的几声鸟叫,给这炎热的中午带来一丝活泼。

傍晚的校园里更加活泼,篮球场上嘭嘭嘭的声音逐渐嘈杂,一个个篮球上下飞舞,一次次从框中穿过带来一阵阵喝彩。旁边夜跑的同学也行动起来,你追我赶,绕着操场迈开了脚步,挥汗如雨带来了心灵上的舒畅与放松,一天的不悦与疲倦都随着汗水倾泻流走。当然,还有一个地方与这里截然不同,它静得出奇,却让人感受不到冷寂,反而有一种独特的热闹,这里是图书馆。在这里的书海中畅游,与文学大家对话,倒是有一种独特的乐趣。当然,认真学习的同学们亦不能忽略。即使夜已黑,月已明,他们也没有松懈,在这无声的喧闹中,享受着收获的喜悦。

窗外,一轮圆月高悬于夜空,薄薄的云层也掩饰不住月光的妩媚动人。“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诗篇浮响于耳畔,“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望向天空,我仿佛看到了嫦娥起舞,玉兔相伴,吴刚伐木。殊不知,在某一个角落,有人也在望向夜空,想象着同样的场景。

今天的月光甚好,你,思乡了吗?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刘雨萱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心怡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