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希望明天的花永远比今天,开得艳丽

发布日期:2020-10-05 09:18:20 点击次数:

2020年,你好。

这场疫情,让我一度觉得,2020的打开方式是不是不太对。席卷全球的恐慌让我相信受到这场噩梦困扰的有上千个职业。

但是那些姑且不谈,作为学生社团的一员,我想来谈谈学生这个特殊的群体。

回家的我还很开心,那天济南下了第一场雪,纷纷扬扬的雪花落在泉里、山里、柏油路上……冬天特有的蒙眬将暗色系笼统地变成了黑色,那种感觉就像是豆沙抹了糖霜。

“济南真好,年后见。” 我这样想着,开始了回家的路。

然后……就开始了漫长的居家生活。疫情改变了春季学期学习的方式,我感受到的不仅仅是体育课什么都要拍照录像的无奈,还有睡过头而被迫翘课的恐慌,此外更多的是,对学校和同学的想念。

读书的这几年,我从未有过这一次那么地想要回到学校,好像只因为觉得,一个人的书桌没有图书馆的大木桌“香”。

之后,九月来了,我们回来了。我承认我从下飞机就开始期待,一直到在宿舍看到每一个人的脸。不过,我之前没有考虑过的是,即使开了学,现在的现在和以前的以前,也不一样了。疫情使得东京奥运会推迟,而马拉松作为一种大规模人群聚集加口鼻暴露的运动,每一个特点都使得它正中疫情的下怀……

不知道今年有几个马拉松赛事能顺利举办,近日又有报道说新增病例出现了。专家表示,这是正常现象。不过,我相信,不是每一个人都能理解“正常”两个字。

趵突泉校区操场施工,软件园校区晚训有困难,本学期的藏龙涧鹊山黄河拉练、plogging、飞马令不知道还能不能开展。刚刚从考试中恢复回来的我们还有些许疲倦……

疫情像一场噩梦,醒了之后,还有一场大汗淋漓和急促的喘息要熬。要想回到原来的日子太不容易了。

不过,就算这样,不好的日子总会过去,这样的生活向前走一天就变好一天。兴隆山和中心校区晚训已经开始啦,纳新群里也有了2020级的小伙伴,各种活动也在准备了。就在10月3日,在团委老师的帮助下,我们还在兴隆山、中心、洪家楼校区开展了“国庆中秋运动知识抽奖活动”。同学们很积极,活动的氛围一下子又回到了我们身边。

趵突泉校区拆了操场,但是2020级小萌新都去中心校区了,他们的跑步晚训不愁了。就连没有了跑步场地的我,带上耳机,顺着中心喷泉的大圈跑,也能收获大汗淋漓的快乐,并从周围稀稀疏疏的跑步人群中感受到,我不是一个人。

为什么说生活是一个很奇妙的东西?

因为它总是在莫名其妙地变好。

2020年你好!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    作者:杨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心怡 贡让西拉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