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我和山大一刻也不能分割

发布日期:2020-09-21 11:25:20 点击次数:

预售1.9亿,上映36小时票房破5亿,上映60小时票房破12亿,从没有这样一场电影能够万人空巷。《我和我的祖国》,电影从开始到结束,我都身临其境,热泪盈眶。电影里70年发展历程的七个辉煌历史故事,引发了无数国人的共鸣。

我和山大的故事没有那么轰轰烈烈,但如果梦想有颜色的话,我想那一定是山大红。

初遇

17年那个炎热的夏天,是我和她的一次相遇。有人说前世的一百次回眸,才会换来今世的一次相遇,高考出分的那一刻,我就知道,这一世我与山大不可分割。没有任何不适,我很快就融入到了这个分外熟悉到环境,济南人很有礼貌,走在路上总是很亲切地叫“老师”。总觉得辅导员老师很有眼光,毕竟她在这么多新生里选了我做班长。这一年,我们曾在在寒冬里志愿送快递,也在无数个晚课后辛苦的练合唱。而我更是为自己贴上了自律的标签,山大短短的一年,我从一个瘦弱书生,转变成了臂肌强健的真汉子,全班同学一起见证了我的18岁成人礼。我和山大的初遇,不是初见的青涩,更像多年后的久别重逢。

陈年酒酿

我的大二,是一杯陈年酒酿,愈久弥新。我们可以是葡萄紫的大海,可以是雪下的松柏。我们既可以是趵突泉涌出的水,也可以是泰山的风。2018年的我很荣幸的成为了年级第一批党课学员,我山教导我,像一多先生等无数先辈一样,对外待人,温润谦诚;对内待己,恬淡自喜;不盲从,不轻率,独立思考,始终秉承对精神世界的热爱探求。我们是灵魂的安详,内心的丰瞻,思想的芦苇。山魂海韵,养吾浩然之气,北国南疆,育我赤字之心。

海与帆

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个问题。考研还是保研,对于大三的我更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我和无数逐梦山大学子一样,见证过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也曾伴随着图书馆闭馆的音乐,拖着疲惫的身子蹒跚回到宿舍。草稿纸上是难以解答的泰勒公式,黑板上是密密麻麻无差异曲线,有人说学经济是想着以后怎样赚大钱,我且笑他们太肤浅,我想我对这门专业的热爱更多来自于探索国家理财之道。手握钢笔,心系吴钩,情思祖国,经天纬地,济世安邦才是我追逐的永恒信仰。而这一切的价值观都源于我山多年的育人理念。

不说再见

时间总是这样猝不及防,曾经觉得遥不可及,现在却在倒数毕业的时光。2020年的我马上就要成为一名大四的老学长,我不知道未来是怎样,但我依旧不忘初心,希望一年后的自己,归来仍是少年。

电影结束,全影院的人起立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我不记得耳畔王菲绵柔的歌声,是多么的余音绕梁,我想我忘不了的是那份涌在心头挥之不去的热血,冲击着我错落的经络,席卷着我膨胀的细胞。我很平凡,但我也有一丝轻浅的念想,我希望我和我山的努力能让960万平方的土地能因为我们的存在变得有些不一样。

泱泱兮我中华土,巍巍兮我山大魂!

每一年都爱你365天!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刘韪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兵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