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初入山大有感

发布日期:2020-09-21 08:43:34 点击次数:

太阳的升起驮住了千万次的日落,细数我在山大已经度过了九天,看见过早上的太阳,黄昏的晚霞,夜晚的星光。

犹记得刚入山大时对一切都那么好奇。红瓦绿树,蓝天白云是我对她的第一印象,“这里的天真美啊”,怀揣着对未来憧憬的我踏入了这个校园。这些天,我参加了各种新生讲座,参加了班委竞选,探索了校园的边边角角……这些逐渐让我由懵懵懂懂的萌新成长为一个真正的山大人。我感受到了山大的情怀,有了第一次竞选班委,面试社团,学校住宿的宝贵经历,给了我不一样的新奇体验。

所有时间都用来彷徨,只有一瞬间用来成长。由原来与父母朝夕相处到现在的自力更生,由家中“小霸主”到现在与舍友的互相包容,我们仿佛瞬间完成了身份的转换,被迫长大。仍记得第一天晚上莫名其妙涌上来的想家思潮,到了陌生环境谁都不熟悉的孤独,手忙脚乱地自己照顾自己,感叹大学生活的不易,甚至打了退堂鼓。可是,我也记得竞选班委时的紧张与激动,打卡图书馆的惊奇,与我三个可爱舍友每天嘻嘻哈哈的日常,这些都让我觉得大学生活依然会很美好。暂时的不适应都会过去,前方依然是光芒万丈。

如果现在问我最喜欢山大的什么,我会毫不犹豫的说天空。天上浮云如白衣,斯须改变如苍狗。白天的天空又高又干净,是晕染开的,千丝万缕的蓝,朵朵白云点缀其中,心旷神怡地感觉由此而生。当然最美的要数黄昏,整个天空的颜色是粉色的,一层一层地渲染着,笼罩着整个校园都粉粉的,一抹晚霞,似火样靓丽,映红了天际,如此佳景,怎么可能不拿起手机留住这一瞬间。

现在我写下这些的时候,还有一个多小时就要去上课了,这是我的第一次上课,想必又会在山大经历中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回首这些天,既有迷茫、孤独,又有开心、激动,也让我对以后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行程碌碌,往来憧憧,脚下的每一步都需要我们自己来完成。明日的我,会更加努力!

生活明朗,万物可爱,未来可期!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李悦菡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兵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