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迎新工作有感

发布日期:2020-09-18 15:28:39 点击次数:

今年是我在山大的第八个年头了。迎新工作结束后,整个校园也变得热闹了起来,多了一些陌生的面孔,也多了一些生机。

新生的报到程序和我们那时是差不多的,都是先填写材料、报到然后发放开学礼包。由于疫情,家长们不能同行入校。为了让新生们方便快捷地完成报到,学院招募了很多迎新志愿者帮忙搬运行李,同时给新生们解答问题。也是因为这次疫情,大家对公共卫生的关注度大大提高,校领导在报到现场也亲手写下“公卫了不得”,鼓励新生们在新的学校继续好好学习。

犹记得我大一的时候,没有让家长送我来学校,而是找了一个同是山大的新生,结伴从宁夏来到了济南。当时的大明湖站还叫济南东站,我们从老济南东站下车之后,坐车去了济南站,因为那里有接新生的校车。在开往软件园校区的校车上,我认识了一个护理学院的同学,现在我们两个仍然是非常好的朋友,有时候不得不相信缘分是一件非常奇妙的事情。那时候也有学院的学长学姐帮忙各种事情,比如搬运行李,告诉我哪里有ATM机等等。学长还给了我一张纸条,上边有他的联系方式。这一切都让我感到十分温暖,现在我依然留着那张纸条,因为学院真的让我非常感动。

今年是在我山大的第八个年头了,我很自豪地说,我是“山大人”。本科在这里读了五年,本科毕业获得推免资格之后还是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山大。正如这次迎新工作所展现的一样,公卫学院是一个让人感到安心的地方,我爱公卫学院的每一位老师和这里的一切,只希望在这里尽我所能学到更多的东西,将来可以回报社会。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刘淑娟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马海婷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