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纪念九一八:回望峥嵘,初心不忘

发布日期:2020-09-17 18:13:34 点击次数:

“九一八,九一八,从那个悲惨的时候!脱离了我的家乡,抛弃那无尽的宝藏,流浪!流浪!”

1931年,9月18日,柳条湖畔,夕阳浴血。千尺城头连角起,满目哀鸿风雨泣,中华儿女三千五百万同胞的鲜血,汇聚为九一八凄厉的警报声,这个痛彻心扉的日子是永远烙在中华民族心上的伤疤。89年过去了,那些浴血拼杀的激战场景仍历历在目,震天动地的隆隆炮声犹在耳畔,英勇无畏的战斗豪情荡气回肠,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曾经的“烟雨楼台,革命萌生,此间曾著星星火”,此后已是“风雨世界,逢春蛰起,到处皆闻殷殷雷”。

标准动车组“复兴号”投入运营,实现了中国高铁“从追赶到领跑”的根本转变;国产大型客机C919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首飞,标志着中国打破了西方少数制造商垄断民用大飞机市场的局面;“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成功运行,意味着中国这个量子科技领域曾经的后来者,现在已经站在了该领域的创新制高点;我国第二艘航母和完全自主研制的新型万吨级驱逐舰下水,歼-20战机翱翔蓝天、彩虹太阳能无人机的临近空间飞行试验成功、“玉兔”实现月球行走;蛟龙“出海、01A型航母下水……我们的强国科技可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军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壮三军浩气,凝全国民心,举倾国之力,团结战“疫”,终获得胜利。

经过改革开放几十年的高速增长,中国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经济新常态理论确立了中国经济全新的历史坐标,指导着中国经济的新实践,开拓出中国发展的新境界……

在中华民族几千年绵延发展的是历史长河中,爱国主义始终是激昂的主旋律,是激励我国各民族人民自强不息的强大力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与使命。回望峥嵘,初心不忘。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我们青年教师应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根本职工作,不断思考“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要有堂堂正正的人格,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赢得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努力成为“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优秀教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拳拳爱国情!

【供稿单位:工训中心    作者:牟琳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