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儿时繁星梦,学时山大梦

发布日期:2020-09-16 17:23:05 点击次数:

如白驹过隙,儿时来山大玩耍也是许多年前的事情了。花了很大力气才爬上天文台,抬头望,繁星近在咫尺,望远镜也在夜空中静静闪烁着幽幽的光芒,那是知识的光芒。带着童稚,我就和山大结下了不解之缘。

曾经近在咫尺的校园,当我参加了高考才知道山大是如此的优秀,这个临海的温暖校园就成为了我的目标。多少次路过梦寐以求的校园,多少次暗下决心,多少次努力,终于我考上了山大威海校区,为了繁星梦选择了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是物理的理论和美好让我陶醉,天文台上看到的纯粹的海,从天文台看到的流星雨,那是威海这座小城的重要标志。

再次进入校园,是带着尊敬和好奇,“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震撼了我对未来憧憬的心灵,童稚后剩下的是责任和承诺,是对自己的责任,是对山大和父母的承诺。因为父母也是山大人,从小经过他们的熏陶,我知道进入了山大就注定了认真去过完大学生活,为了更光明的未来,为了山大更光辉的发展。

选择去追寻物理,去追寻天上的光芒,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梦想,是一个难实现的梦想。但是进校园这几天收到了来自许多优秀学姐的关心,发现她们可以完美地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提高自己的能力,也便觉得我的目标并不是遥不可及。

期待和优秀的团队一起打造我的未来,努力的小孩总会有糖吃。

【供稿单位: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    作者:战一铭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