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杏林白衣”社会实践有感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0日 09:54 点击次数:

今天下午, “杏林白衣”社会实践队最后一次线上总结会以腾讯会议的方式召开,这标志着我为期20天的暑期社会实践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结束的那一刻,作为队长的我真的百感交集。我想起活动初期为社会实践的方向争论不休,修改项目立项书时的辗转反复,为想方设法加强成员之间沟通时的绞尽脑汁,为探究一个细节而大量查阅资料的那些夜晚……一幕幕的回忆浮在眼前,一件件的事情如在昨天。过程虽苦,心里却十分的甜蜜。

我们社会实践的主题是致敬疫情期间的逆行者与宣传齐鲁抗疫精神。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活动以线上形式为主,辅以线下采访与实地取材,向大家分享鲜活、真实、有生命力的抗疫故事。我们还借助哔哩哔哩、微信、抖音等应用程序的平台优势,从青年视角感受疫情带来的影响,讲好疫情期间涌现出的光辉事迹,让更多人感受到齐鲁医学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作用。

在开展社会实践的过程中,我感受良多。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危急时刻,无数齐鲁白衣战士挺身而出,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献出齐鲁方案、山大力量!在收集整理齐鲁抗疫资料的过程中,有许许多多的细节令人动容,特别是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在武汉相遇的那段视频,我反复观看了十几遍!气有浩然,殷殷家国情。作为新时代的山大青年学子,作为未来齐鲁医学人,我也愈发深刻地领会到肩头所要承担的重大责任。虽然尚不能披甲执戈直面病魔,但在后方做好宣传工作,让人们知晓齐鲁人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突出贡献,让更多人将李文亮、钟南山视为人生榜样,是我作为青年学子所能做到的,我也为此深感自豪!

这二十天里,来自护理学院和基础医学院的10名医学生精诚合作、密切交流,从前期准备时的紧张茫然,到后来想法创意不断涌现,再到最后能够独当一面解决问题,我们每个人都获得了成长,也收获了真挚的友情,我将永远铭记这次难忘的社会实践。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作者:陈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雨晴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