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医师节有感

发布日期:2020-08-18 09:57:25 点击次数:

2020年8月19日,在这个特别的时期,我们迎来了第三个中国医师节。

鲁迅有言:“自古以来,我们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人的脊梁!”一声号令,全体医护人员不辞辛劳赶赴抗击疫情的战场,去直面那些我们看不到的“敌人”。感染新冠肺炎、过劳、紧张气氛引发的医患纠纷、闷热的防护服等等,医护人员的工作远比我们想象的艰难得多,甚至有许多医护烈士没能再见一面自己的家人,没能好好过一个新年……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在我看来,医护人员的善是最真挚、最纯净的善——危难来临时,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的幸福而牺牲自己的一切,这是每一个医护人员的信仰。记得不久前,共青团中央发了一个视频,视频中新疆抗疫工作人员在脱下防护服时,积攒了不知道多少个小时的汗水倾盆般从裤腿里泼了出来,这一幕带给了我极大的触动。我知道医护人员非常辛苦,但从来都不理解究竟有多么辛苦。辛苦是滴水未进仍汗如雨下,辛苦是太阳暴晒后留在脸上的口罩印记,辛苦是饿晕后失足跌落楼梯……抗疫英雄的辛苦有千千万万种,但幸福只有一种,那就是总书记在2018年对首个“中国医师节”作出的重要指示: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不断为增进人民健康作出新贡献。

2020年,我经历的不只是新冠肺炎带来的恐慌,我还感受到了医护人员带来的温情,看到了国家迅捷的行动力,并为中华民族之团结而倍感振奋。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无数次感慨生而为一名中国人是多么幸运的一件事情。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想表达的不仅仅是对医护的感恩之情,我更想以一名医学生的身份,励志学成报国,立誓回馈众生。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    作者:崔艾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浩铭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