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一路前行,一路成长

发布日期:2020-08-11 14:14:08 点击次数:

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以下简称“习习会”)“宣疫情故事·讲中国之治”宣讲团队主办的“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理论宣讲会于8月9日上午顺利举办。怀揣着学无止境的渴望,我参加了此次的理论宣讲会,开启了一段难忘的精神之旅。在各高校代表的带领下,我们领略了疫情语境下中国制度的“无限风光”,品味了知识与思想的“真理味道”。

一路上,勇攀理论的“高峰”。一个民族只有站在时代思想的顶峰上,才能廓清思想迷雾,认清前进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智慧结晶,是符合社会主义发展规律的科学制度。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只要我们高举制度的火炬,坚定制度自信,我们必将照亮民族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凝聚起同心共济、开创未来的磅礴力量!

一路上,遨游知识的“海洋”。理论宣讲会为我们精心烹制了“精神套餐”。从透过战“疫”镜头,看逆行中的民族精神到青年学生的制度自信与制度信仰的传析,从疫情防控彰显中国制度优势到疫情阻击战,全民皆战士的研析等等,各高校理论代表以特制的思想“配方”,用中国制度这把“盐”,融入到了中国疫情防控这碗“汤”中,调制出营养均衡、回味无穷的“育人好汤”,让我在“思想盛宴”中启迪思维,开阔视野,令人沉醉。

一路上,沐浴自信的“清泉”。体悟中国制度的价值意义,才能懂得“中国之治”的来之不易;把握中国制度的显著优势,才能坚定中国道路的自信。三个半小时的珍贵时光、十一位代表的倾囊相授、二十多次的理论浸泡,从不同的视角深入解构了中国制度,进而为我们建构起对中国制度全方位的理解,坚定制度自信,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忠实信仰者、坚定捍卫者和模范践行者,奠定了深厚的理论基础。三个半小时不过是时光中的一隅,光阴中的一瞬,但对于此时此刻的我,却显得尤为重要,它让我在思想的碰撞中得以脱胎换骨、得以浴火重生。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胡海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