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彼此温暖 彼此珍惜

——春晖社梦晋之舟队支教有感

发布日期:2020-08-07 15:12:57 点击次数:

好事多磨,跨越小半年,支教活动终于开始,我的“支教梦”已经实现一半。

起初最多的感受自然是兴奋。这份兴奋可以追溯到团队刚成立不久时的试讲阶段。总感觉凭我们的热爱就已经万事俱备,但实际上也有困难,也有焦头烂额的时候。

支教第一周,每个人都迎来自己的第一堂课。线上设备带来的不便,课堂纪律维护的困难,对孩子们参与、理解能力的失察,种种意料之外的情况扑面而来。我的第一堂课安排在周五,在此之前总会去听其他队员的课,观察队员,也观察老师,寻找问题,也寻找出路。我想要做好,这份坚定无需怀疑。

如果说授课初期暴露的问题使我感到忧虑,那么压力的另一来源便是责任。在授课前的开营仪式上,我第一次听到孩子们的声音。我自然是期待支教的,也以为自己做好了心理准备,认清了所要担负的责任。他们说,谢谢老师,老师再见。短短两句话,既是他们带给我的最初的感动,也使我惊觉压力和紧张。我发觉自己将事情想得太简单了,没有真正懂得这份责任。所谓关爱孩子,亲切陪伴,传递温暖,开阔眼界,并不是嘴上说说,而是在亲身经历之前无法想象的事情。也是从这个时候起,我下定决心,绝不能辜负孩子们的参与和信任,不辜负他们叫我一声“老师”。

支教是我进入大学后一直以来的期待,受制于种种原因三年未能成行,今年疫情之下更是几番波折变动。等到尘埃落定,一切蓄势待发,我比大多数大一大二的队员们多了一些感慨。所有热心支教的队员都在勤勉地准备自己,积极地迎接宣传、招生的活动,大家可以感受到彼此的期待和努力,也可以去相信这份热情,相信同乘梦晋之舟的我们,定不会留下遗憾。这是为了我们自己,更是为了家长和孩子们。

【供稿单位:新闻学院    作者:金雪    摄影:金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