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山大饮食工作有感

发布日期:2020-07-28 16:18:39 点击次数:

2001年我进入山大饮食工作,已经走过十九年,凌晨4:30准时到食堂早已成为了我的习惯。每天天不亮,我已开始检查员工的到岗情况及早餐的准备工作。早餐的鸡蛋饼、油条、蒸包、八宝粥永远是同学们的最爱,也是厨房每天清晨最繁忙的烟火气。为保证质量,我手把手教授制作,班组里年轻的员工都是由我亲自带,就像当年我刚到食堂时年长的老师傅手把手带我一样,这也是山大饮食文化的一种传承。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开来,作为共产党员,作为食堂主任,我深知自己的责任有多大,担子有多重,接到返岗通知后,按照饮食中心制定的各项防控预案,及时组织在岗员工进行防控演练,坚持“双测温两报告”、两点一线的上下班制度,每天餐前餐后检查食堂的日常消杀工作,督促大家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自我防护。疫情期间为高考阅卷老师提供堂食供餐,我们全力以赴慎之又慎。在保证正常供餐的同时,我和同事们一起制定阅卷堂食供餐方案,既要保障阅卷老师的用餐安全,又能确保阅卷老师用餐快捷和满意。对出入口、通道、餐桌椅重新定位布局,从一餐一桌消毒到如何减少人流之间的接触,反复论证,除了现有的消杀工作外增加了对餐具和餐桌椅的全面消毒,在全体同事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供餐保障任务。

努力为师生提供健康、安全、可口的饭菜,让“舌尖上的山大”成为一届届学生永恒美好的记忆,是饮食人的担当与责任。我不断的积累工作经验,踏踏实实工作在伙食一线,寒来暑往,从十六岁到现在、从现在再到更遥远的未来,为山大餐饮奉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单位:饮食管理服务中心    作者:程宝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