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默默奋斗在工作岗位上的他们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6日 07:59 点击次数:

暑假是学车的高峰期,我也成为了其中一员。练车的路途遥远,但是也给了我更多机会观察形形色色的陌生人。

地铁安检员

早高峰的地铁川流不息,熙熙攘攘的人都在为了生活奔走,各怀心事,行色匆匆,徒留下一串串背影。然而在这光鲜亮丽的人群中,有一个最为独特,那就是地铁安检口的工作人员。在疫情常态化的今天,他们仍然坚守在一线岗位上,更令人值得敬颂。

在炎热的夏天,他们全身都穿着防护服而不是凉快漂亮的衣服,他们面对的是无数隐藏的危险,因而毫无松懈。安检员们扫描的每一个健康码,记录的每一个身份信息,都在为疫情的防控保驾护航;他们的夜以继日和恪尽职守,就是最坚固的围墙,保护我们安然无恙。

工人

当我们在空调房里感受冷气击败夏天的胜利时,还有很多人还在烈阳下与高温抗争。练车的地方在偏远的开发区,很多工人们半搭着布满尘土的衣服在工作。中午午休的一会儿时间,他们只能找一个小小的树荫躺下小憩,来驱散一整个上午的炎热和疲惫。

下午,他们又开始工作,两个人一组,用白色的油漆和细线在马路上深深地弯着腰,比量比量再画一画,不一会儿,一个指路的标识箭头就完美地出现在柏油路上。在长长的望不到头的马路上,到处都洒满了他们的汗水,在炎热的太阳下慢慢蒸发,最后留下的是一个个清晰的印记——上面布满了工人们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朴实与真诚。

那些负重前行的人,用自己的辛苦和汗水,守护着整个社会的“岁月静好”,每一个敬业的人都值得尊敬,他们在这个夏天闪烁的光并不比太阳暗淡几分。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文化传播学院    作者:宋敏毓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冯加香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