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那个努力拼搏的夏天——高考回忆

发布日期:2020-07-26 10:01:12 点击次数:

这几天高考成绩陆续公布,朋友圈被各种消息刷屏,看着他们,我好像看见了当初的自己,有点伤感,有点欣喜,我又想起了那个属于我的炎热的夏天。

那年夏天,我们重复着三点一线的生活,每天有做不完的题,是那样的枯燥无味但又值得怀念。曾经我厌倦了永远也看不懂的公式,厌倦了每天的小测,厌倦了背单词、背课文,现在回忆起来,却怪时间过得太快。我时常萌发一种强烈的冲动,希望时光倒流,重新回到当年,我会沉醉其中,不愿离去。

那年夏天,我们同时间赛跑,在仰望星空璀璨的梦想中寻找脚踏实地的真实感。那时的梦想是那么的触手可及却又来之不易,我们将满腔热血化作学习的动力,以一颗单纯而又渴望的心去拼搏,在书山题海中找寻自己的未来。那年我不仅学到了知识,而且成长了心灵。“你脚踩的地狱只是天堂的倒影”这句话我一直写在桌角,纵使圆梦之行荆棘载途,艰难无比,但是前方确是天堂。

那年夏天,我对友情有了新的认识。那时,每天有一半以上的时间是在学校度过的,和同学之间的感情愈发深厚。每天最快乐的时间就是午饭和晚饭,吃完饭后,买上几包零食,在没有老师的地方和朋友尽情的讨论各种八卦和秘密,那时的快乐与满足现在好像再也没有过了。如今我们见面还是会在一起聊天,但是再也不是原来那样肆意和自在。

我用高中三年去向往大学的生活,却又在大学怀念高中的生活,我不知道自己怀念的是拼搏努力的高三,还是那个再也回不去的青春。我怀念青春的美好,不过不留恋青春的美好,因为青春,是让我们去争取自己的未来的。

最后,希望今年高考的学弟学妹们“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赏尽长安花”,考上自己理想的院校。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张欣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