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回顾高考

发布日期:2020-07-09 08:20:14 点击次数: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2020年的高考也是不平凡的。

回想一年前高考的日子,仿佛就在昨天。经历了无数次的考试,我一如往常地面临着考场、试卷和随时可能发生的一切。记得那是一个大晴天,结束两天的高考,我也挥手告别了三年的高中生活。从走出校门的那一刻起,我仿佛挣脱牢笼的小鸟,渴望外面的世界,渴望各式各样不一样的人生。进入山大,来到青岛,直到今天,我还在学习,还在成长。也许高考带给我的收获就是不断学习,不断获得新技能,不断超越——一年后的今天,我的进步是巨大的。

对于我们每个人而言,高考是我们成长的一大步跨越,就像前几天和妈妈一起散步,她指着学校告诉我说:“这里像是一个大熔炉,好铁坏铁,都能炼出来好钢。”妈妈的话很朴实,很接地气,但是我说不出话。因为与我而言,三年对我确实是个历练,是从无知到学会思考的历练,是从懦弱到坚强勇敢的历练,是从“小孩”到“大人”的历练。因为在那里的三年我经历的一切,让我有了现在的我。对我而言,那更像是一个家,一个承载我的青春和理想,承载着我的未来和希望的家。高考结束,我一定回去看看你!

岁月也是艰难的,疫情的警报还没有解除,今年的考生面临了重重的困难。我在新闻上看到因为洪水考生延期、看到考生因为受伤班主任背着进入考场、看到载着考生的公交车出现事故……揪心的新闻让我久久不能平复,我在想他们在面临着怎样的压力,如果他们可以顺利考试,他们的人生会有什么不同……无论如何,希望你们保持积极的心态,有好事多磨的韧劲,有难能可贵的坚持,因为上天会眷顾每一个努力的你们!

最后,希望正在经历高考的你们,放平心态,积极应考,发挥出你们的水平,我在山东大学等你们。希望经历过高考的我们,保持上进,不断成长,用我们不断奋斗的青春去赢得属于我们的人生!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张可心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雨晴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