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写给毕业季的你们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9日 09:36 点击次数:

你会不会有些时候特别惦念一个地方,那里充满了你沉甸甸的回忆,承载了青春里所有青涩的梦想,还有那些陪你一程山水的少年。

都说人生是一趟无法回头的单程列车,从你买票上车的那一刻,有些事有些人就注定会遇见,遇见的那一刻也暗示了离别的结局。所以,每逢离别之际,都会互相安慰;我们说好不哭,可真当彼此拉着行李箱消失在茫茫人海,原本温馨的宿舍变得空荡起来,那一刻泪水夺眶而出。因为那毕竟是我们的一整段青春,青春里又能有几个四年呢?它轰轰烈烈而来,多想不留遗憾随时光前行,可有回忆在的地方,遗憾更多的是猝不及防。

我始终觉得六月份是一个特别的时段,它既是一年过半的临界点,也是一段故事的终结点。再过几天,我的大三就要过去了,这也就意味着,当时光的指针重新落到这里的时候,也是我们这一届要跟这座城、这座山说再见的时候了。也许是学长学姐们的毕业告别,让我恍然间意识到了,原来曾经带我们报到、教我们经验、和我们一起吵吵闹闹的你们,不会再出现在白玉兰路上,不会再奔跑在风雨操场上,不会再停留在一多广场上,不会再奔波在教室、图书馆和讲学堂里……所以,这也是我写下这篇文章的原因吧。

或许我并不能感同身受你们此刻的遗憾与感伤,但我想我大概可以猜到,你们多么希望可以和好久没见的同窗举杯畅饮,再聊一聊过去和未来;你们多么希望可以在图书馆前、在讲学堂前、在教室中、在好多好多的地方留下属于这四年的合影;你们多希望可以大家齐聚在一起欢声笑语,冲淡一些离别的感伤……不过在这个特殊的2020里,这些或多或少都是遗憾的吧。

时光如白驹过隙,毕业季临别之季,祝愿所有学长学姐毕业快乐,前程似锦。往后余生中,所遇皆所期,所得皆所爱。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李奕闻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