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把你的故事书写成你想要的样子

发布日期:2020-05-31 10:53:27 点击次数:

最近出去锻炼,常常会经过我的高中。每每看着学校的大门,我总会回想起自己的高中生活:平静、乏味但很充实,每天都目标明确,每天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

晚饭时间,大概是在下午六点到六点半,我和朋友伫立在校门前,看着比自己小了好几届的学弟学妹奔涌着冲向食堂,没多大一会儿又奔涌着回到教室。我能想象他们的速战速决,他们和同学或朋友的嬉笑打闹,他们对时间每分每秒的珍惜,因为这毕竟是我待了三年的高中,是我人生中印象最为深刻的三年。我曾经和他们一样分秒必争,和同学边吃饭边讨论问题,他们现在经历的是我曾经经历过的——看着他们,我仿佛也有了那种朝气蓬勃的心态。但事实并非这样,我没有了他们的冲劲儿,没有了他们那分秒必争、目标明确的劲儿。

我怎么了?不知从何时开始,得过且过,只愿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不愿和外界有过多的接触,但这并不是我想要的。目标中的我应该是拼搏努力的,是积极向上的,是像小太阳一样发光发热的。我终究活成了我自己讨厌的样子?不,我觉得自己还有救。

“你说,我现在改变还来得及吗?”我莫名其妙地问了一句,陪我锻炼的朋友却瞬间懂了我的意思:“你心里不是已经有答案了吗?迈出这一步总比原地踏步要好啊。”是啊,做总比不做强,这是每个人都懂的道理,自己又有什么可犹豫的。迈步走过了高中的校门,过去的已经成为过去,但未来的每一天都抓在我自己的手里,这才是我想要的。

“去把你的故事书写成你想要的样子吧!”朋友笑着跑在了我前面。的确,我的故事应该是我理想中的五彩斑斓,而不是最后的惨淡收场。“当然,到时候让你品鉴品鉴。”我笑着追了上去。心态的转变,让林荫路上的景色都生动了起来,枯荣的花草,斑驳的树影,天空各色各样的风筝,广场上跳舞的大爷大妈以及落日的余晖与火烧云,都让我对未来的故事有了更多的期待!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王宁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