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山河无恙,归来亦是成长

发布日期:2020-06-02 10:48:02 点击次数:

5月28日下午,我按时观看了学院组织的“青春共筑战疫长城”主题教育宣讲活动,其中最令我动容并久久不能忘怀的是来自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主管护师郭丙秀老师。

作为首批驰援湖北团队的一员,一切似乎都是那么不确定,他们不知道将去哪里,将要发生的一切也都是未知的。她在讲述中说到这样的话:“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我觉得我应该去,我必须去。”于是,瞒着家人,也坚信一定能够得到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她,以及一群像她一样的白衣天使,毅然决然地踏上了攻坚克难的征程。

在岗前培训阶段,他们从零开始,穿着那略显笨重的防护服以让身体和心理状态提前适应工作,没有条件创造条件,条件不够智慧来凑;日常工作战斗中,他们一丝不苟,坚信细节决定成败,尽力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健康,也收获了无数感动;终于,“四类清零”后,他们胜利凯旋,出发时的祝福“等你们凯旋,我们接你们回家”终于成真,他们也收到了来自患者、支援城市,以及所有中国人的倾慕与热烈赞扬!

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他们在这次一线抗疫的突出表现也将为他们的职业生涯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如郭老师最后的慷慨决心,我们相信,在今后的医务生涯,她,他们,我们可亲可敬的医护工作者们必将继续尽自己所能,去帮助更多的人拥有更加灿烂的生命。

星河滚烫,愿山河无恙;满树繁华,期岁月静好。我们在行动,我们亦在成长!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李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