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又是一年毕业季

发布日期:2020-05-23 09:34:37 点击次数:

如今,因为疫情长期在家,却也给了自己更多独立、安静的思考时间。最近听到一首歌,是林志炫的《凤凰花开的路口》,才意识到又到了一年的毕业季,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但是因为疫情原因,许多学校的同学仍未返校,今年的毕业生可能没有毕业典礼,没有毕业照,甚至只能草草地见一面,便再次分离。

听着这首歌,我的思绪回到2019年的夏天,想起了我的那些同学,我亲爱的舍友;想起我们吃散伙饭时喝得酩酊大醉的张班长,想起送别时哭泣流泪的同学,回忆着毕业时的点点滴滴。那个时候还没有意识到,有些人已是见过最后一面,自此,天南海北,再无相见之日。每个人在我心中仍历历在目,却已分散至全国各处,开始了自己新的生活、新的人生旅程。正如歌词所唱:“光的河入海流/终于我们分头走/没有那个港口/是永远的停留/脑海之中有一个凤凰花开的路口/有我最珍惜的朋友……”

在我的记忆中,毕业时的阳光是那么的灿烂,盛夏的记忆里,一切是那么的美好。突然很想念你们,大学毕业以后也没有怎么和你们联系,你们还好吗?很想你们啊!很高兴能在威海与你们共度大学四年时光,想念馨园的麻辣香锅、荟园的干妈鸡蛋炒饭,想念独有空调的图书馆,想念学校西门的沙滩、西南门的烤生蚝,甚至想念威海的大风……这是我们的回忆!我们喜欢的东西很多,想去的地方很远,面临的困难很多,这也是我们要努力的意义,要努力去追寻自己的梦想。如今,大家已遍布天南海北,在各个场合忙着自己的事情,无论学业还是事业,偶尔的互相问候、抱怨吐槽又捎带打趣的回复。毕业时很不舍,充满了悲伤情绪;但是现在,大家也都在自己的位置上努力前进,在慢慢形成自己新的生活圈子。想起时互相问候几句,和几句短短的回复或是热情的回复。终是一段过去的岁月,藏着无数的记忆。

其实真正的送别没有长亭古道,也没有劝君更尽一杯酒,就是在一个和平时一样的清晨,有的人留在了昨天。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乔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