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致敬护理人员

发布日期:2020-05-12 17:08:30 点击次数:

今天是一个平凡的日子,也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因为我们又一次迎来了伟大护理先驱南丁格尔的诞辰纪念日——“5·12”国际护士节。

一袭飘然的白衣,一顶别致的燕帽,带着对生命的热爱,她们踏入这片神圣的领域,用爱谱写着一首首生命的赞歌。人们赋予她们一个美丽的名字——白衣天使。

天使,是人们心灵的灯,她们在寂静中光明,“急病人所需,想病人所想”是她们的宗旨,她们用自己的微笑和真诚牵起了护患之间的桥梁,用柔软的双肩扛起了生命的希望。她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挥写着未来;她们,用宽广的胸襟和平凡的小事感动着我们;她们,用自己的真情培育了一片幸福,用自己的爱心守护了一片安然;她们,就像神圣的大地妈妈,在保护着自己的孩子!

很长一段时间内,社会对于护士这个职业不够重视,究其原因,不外乎是认为护士所做的工作就只是打针发药,没有什么“高级”的地方。我们甚至可以看到这样的新闻,家属由于心情急切,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对护士大打出手。久而久之,社会地位不高加之人们的不理解,使得很多的学生不愿意学习这一专业,毕业后不愿从事这一职业,种种原因导致我国护理事业很长一段时间内不能取得很大的进步。但是,通过这次疫情,越来越多的人看到了护士的舍小家、为大家,看到了护士不仅仅只是打针发药,她们所做的工作,要比我们看到的多得多,也看到了护士在疾病护理中的重要性。

所谓“三分治疗,七分护理”,若是没有护理,病人所遭受的病痛要远远大得多!身为一名护理专业的学生,在上大学之后,我身边有很多人对我的专业表示不认同,尽管我多番解释,但他们并不理解。但是,疫情爆发之后,当看到无数医护人员逆行而上前往武汉,他们开始看到,护士并不是他们所想象的那样。他们开始询问我在学校里学习了什么内容,询问护理专业的特色,开始有意识地关注起这个行业。

今天是护士节,也是汶川地震纪念日。今天,无论是新闻还是娱乐,都充满了对护士的尊敬和对汶川地震中逝去人们的缅怀信息。我很开心,人们对于护士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我也相信,以后的日子里,护理行业会越来越受到欢迎,人们会越来越尊重护士,我国的护理队伍也定会越来越壮大!

影儿落在水里,句儿落在心里,都一般了无痕迹。美丽的护士们就是一片片洁白的羽毛,轻轻呵护着一颗颗脆弱的心,静静的,暖暖的……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作者:陈梅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