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第109个护士节:遇见最好的你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2日 17:02 点击次数:

马尔克斯曾写下《霍乱时期的爱情》,告诉我们在那些非凡的日子里也有着星光闪烁的真意和执着。在第109个护士节,我作为一名护理专业的医学生,感慨有很多。我想,或许在我踏入护理学院的那个刹那,我的未来也变成了非凡的日子,而我也慢慢将护理人的职责变成了自己一生的真意和执着。

初入大学的我懵懵懂懂的,也不知道自己所学的专业到底意味着什么,于是像其他人一样,按部就班地完成学习任务,参加社团活动,一步一步地走着普通大学生该走的路,也没有觉得自己所学的课业背后代表的是什么。转眼一学期过去,医学已经学了大半年了,说来也着实惭愧,回家父母一问学了什么,我也想问,我到底学了什么?皮毛?新生乍到,一切都新鲜得很。新生代表、班干部竞选、学生会招新,各种活动应接不暇,相关的医学知识没学得特别扎实,其他的倒是学了不少。现在在沙发上想想,脸上还有点发烧。

医学生,意味着有责任心,对每一个生命心存敬畏,永远带着善良在救死扶伤的道路上负重前行。钟南山院士说过:“选择学医可能是偶然,但你一旦选择了,就必须用一生的忠诚和热爱去对待它。”而我真的能做到那一步吗?我能成为钟老说的那样的医者吗?我不知道。

在疫情肆虐的这段时间里,我想了很多,有脚踏实地的,也有不切实际的。在看到医护人员拼搏的感人事迹的时候,我恨不得立马学成,奔赴一线,觉得这就是我学医的意义;而出现伤医事件的时候,我和我的朋友们又觉得很灰心,思考我们到底为什么学医。思绪总是随着外物而不断摇摆。但当今天举行医学生护士节宣誓的时候,在说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时候,在说到“为祖国卫生医药事业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的时候,我突然就明白了:我希望的就是能看到一个配得上护士服的自己,一袭白衣,阳光且坚定。如此,就够了。

在第109个护士节,我想给奔波在医院的护士姐姐和哥哥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护士节快乐!”也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人认可这个职业,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对医务人员抱有善意。希望那些正在学习护理专业的朋友们,在今天宣誓后,在以后的日子里能够夯实医学知识,好好学习,为梦想奋斗。希望从今往后,大家能记住这个日子:5月12日是护士节。如果有人记得,请给你身旁的护士朋友说声“护士节快乐”,他们会很感动的。“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每一个医学生的誓言,也希望每一位医务工作者都记住。

作为一名在路上的护理人,看着学院里线上彩排宣誓的同学们,那种认真的样子,真可爱。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作者:何心蕊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