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往昔与未来

发布日期:2020-05-14 15:08:23 点击次数:

假期在家,闲来无事,想找本小说看。随手翻翻,偶然发现书柜深处藏着一个木匣盒子,盒子不大,看着有些眼熟。按下开关发现,日记本、大头贴、毕业照、同学录,原来这里珍藏的是我那绚烂而斑驳的青春岁月。

我小心地将封存的回忆打开,照片里花季雨季时的自己,一颦一笑间青葱可爱。翻开日记本,小女儿细腻的情思竟占据了大半,字里行间透露出满满的青春伤感文学的气息,细细读来,颇有一种“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嫌疑。翻到日记本最后一页,一个写满字的心形手工折纸掉了出来,拆开一看,竟然是一封搭载时光机的信,名字叫做“写给未来的自己”。

信里开头写着:当你再次打开这封信的时候应该已经成年了吧,不知道此时的你有没有考上理想的大学?有没有因曾经的作为而懊悔?但我知道往下看去,你或许会嘲笑我此时的中二,竟然跟风给你写下这样一封信。但不管怎样,我只想告诉你,此时的我已经经历了情窦初开时的懵懂与迷茫,或许是青春来的太突然,冲撞着我的心使我常常恍惚不已。如今,手边成绩单上的数字变得不再那么漂亮了。我思考了很久,决定写下这封信,封存过去,寄托理想……

这封信不长,记录的却是我青葱岁月的迷茫和对未来的无限期许,代表着我青春时期重要的转折。鬼使神差的,我给曾经16岁的自己写了封回信。

信里这样写道:是的,我成年了,其实大学也快毕业了。先回答你之前提到的两个问题。第一,考上了。第二,庆幸过,也懊悔过。我不想过多阐述这些年发生的种种,人生的岔路口太多了,停停走走间脚下的路早已偏离曾经规划过的路线,毕竟曾经的你怕是也没有想过未来会成为一名医学生吧!今年我22岁了,已经是一个成熟的成年人,享受着成年人的便利也有着成年人的烦恼。众多的选择,不定的未来,我也在为着许许多多的事而担忧着。时间在走,我们在变,成长却是永恒的话题,只愿我们能珍惜当下,毕竟“往事不可追,未来犹可期”。

写完回信,我陷入了深思。在医学上,人的一生划分为很多个阶段,每个阶段拥有彼此独特的特点,也拥有每个阶段独有的幸福。然而,人的成长是连续的并非阶段性的。正如,无论年长年幼,人们都在为或大或小的事情而苦恼着。当你站在时间轴上回顾过去种种,一切都变得云淡风轻起来。

但是,我们也得承认,若想回顾过去时姿态足够好看,努力奋斗才是真正的砝码。愿把握当下,人生无悔!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穆怡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