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这是结束,也是开始

发布日期:2020-05-10 08:52:42 点击次数:

偶然听说公园的牡丹花很美,看到传阅的图片,对于居家已久的我,初见的雍华之感更甚。

回想起在青岛校区时,考试后,骤雨初歇。那是第一次与同学结伴,乌云夹杂黑夜,我们便沿着这幽暗,通过了深邃的公园幽径。看见夜晚怒吼着的波涛,我们看似波澜不惊却心中澎湃,那是生在内陆的我第一次见到的光景。

到达目的地,迎接我的却是残枝败叶与夹杂着花香的泥土气息。但我却不曾感到遗憾,正如两年的海边之行,未见海时也未曾真的期望极景。我想路途是美好的也便够了。如今全球疫情仍未结束,我看到小区门口的保安仍在站岗,医院门前车辆整装待发。坚守岗位者仍在待命,平凡的人依旧有着自己的坚持。

“各有心情在,随渠爱暖凉。青苔问红叶,何物是斜阳。”人或许志向各异,但那些疫情期间牺牲自我、奉献自我的人,都是他人的英雄。此刻在我眼中,这本是雍容的牡丹变成了耐寒的铮铮铁骨。艳丽的花瓣在即将被人铭记时,却已然凋零,但是,新的嫩绿正在这片泥土中萌发。2020的春天是静默中的萧瑟,也是祖国与中华儿女新的希望。在这场疫情中,每个人都有所不同的收获,但我们都真切地体会到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

回家看到新闻,国外疫情依旧严峻,想起今天毛概课上老师所讲,不仅是中国人民,世界人类命运都是共同的,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各国共处一个世界,要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人类终将会超越种族、文化、国家与意识形态的界限,但道阻且长,需要一代又一代人不断寻找自我、舍弃自我。我们所要做的,是不断在学习中提高自我,不断追寻这人间正道。作为山大学子,我们需要时刻努力,伟大的祖国与人民永远在行动着。

如果时间可以重来,我们会试着尝试新的生活;但是我想,当危难来临,英勇者依旧义无反顾。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崔松昊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