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欢迎抗击新冠肺炎勇士们回家

发布日期:2020-05-09 10:12:18 点击次数:

最好的,是守候在家的温情。最美的,是穿着白衣的天使。请相信,为着守护生命的誓言,我们终将胜利。

昨日,齐鲁医院心外科重症监护室全体医护人员一起欢迎抗击新冠肺炎勇士们回家。心外科重症监护全体兄弟姐妹们编排了手指舞《听我说谢谢你》,以一次次深深的鞠躬,一段段“听我说谢谢你”,向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同事们致敬。

手捧爱的鲜花,我们希望你们朝气蓬勃。手捧爱的鲜花,我们希望你们平平安安。手捧爱的鲜花,我们亲切笑迎你们回家。

走过温馨的生活走廊,来到了我们的“英雄墙”。护理部栾晓嵘主任、外科魏其珍书记一同参加活动,栾主任、心外科张希全主任、监护室翟茜主任、监护室周敏护士长带领抗疫英雄们参观了“抗疫群英谱”。一同观看“白衣执甲、援鄂归来”的欢迎视频,视频中再现的战疫场景让大家热泪盈眶。山河无恙,幸得有你,我们都不曾缺席。

翟茜主任主持欢迎仪式时叮嘱大家,希望大家调养好身体,照顾好家人,精神饱满地回到工作岗位,继续为齐鲁医院再立新功。栾晓嵘主任感慨,曾经一群长不大的孩子蜕变为敢于担当、勇于付出的战疫英雄,心外监护室的孩子们长大了,相信大家会越来越好。魏其珍书记说,援鄂医疗队员临危不惧,勇往直前,胜利完成任务凯旋;后方留守的医生护士也不辱使命,有序开展手术,都是优秀的齐鲁人。张希全主任说,队员们平安归来是给我们最大的安慰。成绩是奋斗出来的,坚信全体心外科人员团结一心,凝心聚力,扎实苦干,会越来越好。

周敏护士长以一句“谢谢”和三个深深的鞠躬开始,道出她这位年过五十的抗疫巾帼英雄的肺腑之言。她说,这是一生最难忘的经历。第一感谢自己带的团队,吃苦耐劳,敢打敢拼,熟练应对各种复杂病情,把自己的重症专业充分发挥到前线中,完整归队;第二感谢心外科全体同事和亲人,在队员于前线奋战的时候帮助照顾家人,让队员没有后顾之忧,护理团队在代班领导的带领下有序开展工作;第三感谢领导,经常联系关心生活与工作,时刻挂念,栾主任、魏书记时常放弃休息到监护室指导工作。“最后再说一句:再回齐鲁,不负韶华。”

我们团队每一位成员在这场战疫中坚守下来了,80后、90后得到了磨练和考验,在思想和行动上得到了成长。春暖花开,又见车水马龙,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努力工作,为心外监护室、心外科、齐鲁医院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赵文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浩铭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