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青春有我

发布日期:2020-05-06 17:15:40 点击次数:

就像学生常被吐槽一届不如一届那样,我们也常被抱怨一代不如一代。

其实原因不难理解,因为我们无法否认,下一代人的美好生活建立在上一代人艰苦奋斗的成果之上。对于新时代的我们来说,起跑线领先前辈们许多,国家昌盛、文化繁荣,因此我们可以轻易享受文化发展的成果,于是我们崇尚自由,我们懂得享受。然而,正因如此,有很多人对我们的未来感到担忧,怕我们没有被贫苦艰难锤炼过而不懂得担当与拼搏,怕我们自由散漫不再坚守信念、心中有火。对于你们的担忧,我们表示理解,但抗疫攻坚战中的我们,是否给了你们一个还算完美的答案?

感谢你们,为我们创造了这样一个美好的世界,让我们能够享受到如此美好的生活,赋予我们勇敢、无谓的气质。感谢你们,因为你们,我们才有底气去闯、去飞,去将经典变成流行,将热爱变成事业。都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态度,一代人坚持一代人的理想,一代人创造一代人的辉煌。请前辈们放心,自由不等于自我,享受不等于享乐,我们都在以自己的方式积蓄内心的能量,当考验来临时,我们必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当你们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也定能敢于担当、守护尽责。无需为我们的未来叫衰,我们有我们的精彩!

就像青春难以定义,未来我们也无法想象!我们明白青春正当时,奋斗无止境!像歌词中说的那样吧,让挫折化作满空璀璨的银河,让自己永远燃烧永远都炽热!我们有幸遇见这样的时代,愿时代不悔遇见此时的我们。未来尚未可知,且看此后经年。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穆怡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