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踏春

发布日期:2020-04-29 10:43:44 点击次数:

这注定是个特别的春天,别过几场寥寥的雪,它夹杂着希望、救赎、疼痛与热爱脚步轻轻地来临,我们撒下的爱的种子,在烂漫的春阳里生根发芽,开出热烈的花朵。

小学的时候,母亲为我取作文题目《我和春天有个约会》,我到现在还清楚地记得,那些无痛无灾的时间里春天的样子,却远远不如这个春天来得刻骨铭心,而它的如期到来,也让我真正明白了春的意义。

我的故乡有十里桃林,说来惭愧,这么多年因为异地求学,我第一次亲眼见到它。下车的时候,桃花漫山遍野,灼灼其华,低矮的桃树以最好的姿态表示欢迎,花香淡淡,阳光似跳跃的精灵,调皮地触摸每一朵开到极致的花儿,它也刚刚好落到我的睫毛上、脸颊上,闭上眼,温暖得仿佛置身梦境,这是最好的春天。花间小路,落英缤纷,前几日有连绵的春雨,润物无声,有不知名的嫩绿小芽从石阶的缝隙里探出脑袋,半人高的油菜花长在桃树的一侧,一路还有几家农户院前的梨树,微风一吹,雪白的花瓣飘飘落下。春光正好,艳丽的黄、温柔的粉、淡雅的白,还有新绿,连着四方的丘陵,正正构成一幅绝美的春景图,这是巴蜀的春,也是疫情后的第一个春。远处有两个孩子,他们在花丛里玩耍,笑容和春花一样灿烂,看到这些新鲜的蓬勃生命,便觉得有一股暖流流过心头,感谢这个春天。

一切都好起来了,因为春已然来临,天气回暖,每一个用尽全力的灵魂都会和春花一样,永远美好,永远无暇。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张谋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