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你会重生,他也一样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3日 08:48 点击次数:

“犹记得1月25日,庚子年的年初一,这个中国人心目中最该举家团圆的日子,我们五个奔赴湖北黄冈的背影,决绝又有一些牵挂,我们这一去,前路艰险,家中尚有幼儿,且有年迈双亲。”

“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我们从最初的一无所有,到划分出了规范的隔离区域、医患通道,制订了规范的工作流程,再到亲眼看着患者越来越少,直至最后两个患者出院,黄冈清零。”

“和年幼的孩子分离我没哭;没能陪父母吃上团圆饭我没哭;战场上累到颈椎病发作我没哭;一早上抽30个患者的血我没哭;为卧床的患者翻身换尿不湿我没哭;一天下来,被口罩压出压痕压疮 我没哭;从隔离房出来,全身衣服汗湿透往下滴水,我没哭……但是,当患者集体点赞,我哭了;当患者竖起大拇指的那一刻,我泪流满面;当看到患者治愈出院,给我们挥手道别,原谅我没忍住自己的眼泪。”

以上是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护士张静静的前线日记。俗话说字如其人,读罢白衣天使的手记,我仿佛看到她用舍身“炸碉堡””堵抢眼”的壮举,为民众筑起了一道隔离病魔和死神的屏障。身体没有灵魂是死的,信心没有行为也是死的。她无畏一切考验的淬炼,打胜了荡气回肠的生命保卫战,然而却在4月6日突发心脏骤停永远离开了我们。这种离别何其决绝,何其壮烈,何其让人能够接受。昨天张护士的丈夫从国外赶回来了,我担心那个告别仪式。我不相信这一切是真的,我盼望着能再听到来自网络的有关张护士的奇迹。

师母张老师发给我了一个链接。点开,耳边突然响起异常低沉悲壮的音乐旋律,紧接着演唱的歌词是:“我会重生,你也一样,当这一切结束时,繁星将重现眼前。我会重生,你也一样,风暴紧紧攥着我们,百般蹂躏但无法战胜我们,我等生来即为挑战命运,且百战不殆。近日风云变幻,亦可些许丰富我们的阅历,我会重生,你也一样。我会重生,你也一样。在天空的怀抱之中,我们将重得正信,寂静中吹来一股清新的风,我却对我的城市忧心忡忡。我等生来即为挑战命运,且百战不殆,我会重生,你也一样,我会重生,你也一样。我会重生,你也一样……”。手机里的演唱听的我心都碎了。这是一首意大利著名歌手作曲家罗比·法奇内蒂14天夜以继日的锤炼,打磨无数次的抗疫歌曲—“我会重生,你也一样”。这首歌唱出了大家共同的心声:“我会重生,你也一样”。

我每听一遍都会潸然泪下,好像一股向死而生的豪迈在激荡,悲伤中透漏出无比的坚韧和无畏。面对狂妄的病毒一点也不恐惧,一点也不怯懦。面对世界的美好眷恋又坚信我会重生,你也一样。繁花必将被重新点燃,大地必将重现昔日的荣光辉煌。风暴紧紧攥着我们,百般蹂躏但无法战胜我们,我等生来即为挑战命运,且百战不殆。多么相似呀。歌词内容和张护士写的日记:“愿以吾辈之青春,守护着盛世之中华”大同小异。这种用唱的形式的呐喊,是及时雨般传播抗疫正能量的最好“战”歌。愿阳光早些驱散全球隐形的病毒,迎来浴火重生的新世界。

年轻美丽端庄的张护士呀,人们会永远记住你对社会的奉献和担当,你具有人类不可摧毁的意志力量和大爱,你的精神是永存的永生的永恒的,它必将持久的萦绕在湖北黄冈和济南上空。你是山东人的骄傲。


【供稿单位:图书馆    作者:韩爱先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