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阴霾散去时,春暖花开日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6日 09:58 点击次数:

疫情危机逐渐瓦解,大家终于可以大胆走出家门,去赏春天之景。为了避免疫情再次爆发,我们暂时未能返校,此时网络教学已经进行到第六周。久别校园,我对兴隆山校区的春景充满了期待。回想起上一次分别,还是1月6日那一场大雪,看着手机相册里的茫茫雪景,忆起那天自己停下脚步,用冻得通红的手拍下那漫天精灵飞舞的画境,又联想到这次的疫情,心中不由生出一番感慨和茫然。

感慨:高考已经随青春和那个聒噪冗长的夏一同逝去,却成为我和山大邂逅的使者,如今又是一年冬去春来,时光如梭,我的大学生涯已经越过过渡期,真正拉开序幕。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的欢声笑语依然萦绕在脑海,围着雪人欢呼的场景彷佛再现眼前,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像现在一样渴望开学,校园已不再是只有枯燥学习的囚笼,而是令人乐不思蜀的乐园。距离疫情爆发已经数月,在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坚定抗疫的决心与行动中,病毒渐渐退缩,没有什么能打败中国,地震、洪水、病毒,无论天灾还是人祸,我们总能挺过来,也许这就是凝聚力吧!

茫然:大学生涯如约而至,我却有些茫然,平淡地度过了一个学期;新冠病毒突如其来,我不知所措,只能静坐家中,通过网络了解疫情的只言片语;网络授课接踵而至,我又是慌乱无从,紧跟繁忙的课业任务。我曾畅想,能在本科生涯中握紧梦想,畅游在无边的学海,却又不断面临手机、电脑、流言的众多诱惑。想起一句话:当你心怀希望和梦想,虽然那梦想既不远大,也不浪漫,甚至会让你在十年后忍俊不禁,可是当我在一个需要梦想的年纪,我应当拥有它。是啊,钟南山没有在疫情突发时茫然无措,同学们也没有因为突如其来的变故而停下脚步,我又为何茫然呢?我不该茫然,正所谓“停课不停学”,我应当认真走好每一步,走出茫然。

相信大家和我一样,会为疫情背后暖心的故事而流泪,会为疫情中的牺牲而默哀,会向疫情中的英雄致敬。在我们的默默祈祷下,中国坚强挺过了这一关。现在虽然国内新冠病毒已经得到控制,可不幸的是,疫情又开始在国外肆意蔓延。让我们一起为世界祈祷,希望地球能顺利挺过这次劫难,再回春暖花开日。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罗俊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