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新冠肺炎疫情下,一名研究生的心理自述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6日 08:37 点击次数:

对于很多像我一样的研究生来说,这个寒假注定不同寻常。新冠肺炎疫情如同一颗巨型炸弹,在每个人的平静生活中掀起惊涛骇浪。在这次疫情中,我们每个人经历了很多,也思考了很多。但是若说有什么感受,我的脑海中只剩下骄傲与自豪。

我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在这次疫情中,国家展开迅速而有力的防疫措施,有效控制住了疫情的传播,并且稳定了经济以及广大中国人民忐忑不安的心,雷神山、火神山的迅速建成,更是展现了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能力。在我国疫情的尾声,世界疫情爆发,我国对其他国家伸出援手,体现了大国风范与大国担当。所谓“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我为这样的祖国感到自豪。

我为我国人民感到自豪。疫情来势汹汹,人潮退去之时,有一群人甘愿逆行,以信仰守护生命之光,换来人民群众的吉祥安康。他们是医生,是军人,是工人,是志愿者,他们为我们奉献了自己。我们同样响应国家号召,待在家中不出门,不信谣不传谣,做好本职工作。因为我们知道,“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每个人的责任、义务不同,我们要做好自己,为疫情结束后国家的复工复产做准备。我为这样的中国人民感到自豪。

我为当代学生感到自豪。疫情期间,我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做到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不仅学习,科研也同样不能落下。虽然家中阻力万千,但是努力的心从来没有动摇。疫情过后,谁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下一次。如果有下一次,那么逆行者必定是我们。现在,我们要努力提升自己,争取下一次国家需要的时候,我们能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我为这样的当代学生感到自豪。

目前,疫情防控阻击战依然严峻,我们要做到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松,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为国家的中坚力量,让国家为我们感到自豪。


【供稿单位:土建学院    作者:王帅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