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春天已经来了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3日 13:55 点击次数:

无课的早晨,可以在床上多犯一会儿迷糊,可以慢悠悠地下床,可以无需担心因为熬夜而不甚清醒的头脑。阳光刚刚好,鸟鸣刚刚好,花开刚刚好,昨晚新装好的小书桌还有着淡淡的油漆味。翻了翻日历,春分已经过了,春天已经来了。

闲暇的早晨,可以有时间去细细翻看这几天的央视新闻。屏幕里满满的仍是疫情的消息,但是,我看见的还有满满的福音,满满的希望,满满的担当。

“谢谢你为湖北拼过命”“支援湖北医疗队开始撤离”的话题不断涌入视线,曾经希望方舱医院早日关门大吉的调侃都成了真,领队的队长哽咽地说着“我把所有的队员一个不少地带回了家”。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就像武汉的樱花一样,英雄的中国和她的人民迎来了这样一个花开烂漫的春天。

“我相信,疫情结束的那天不会远了。”短片“阳台里的武汉”的最后一句这么说到。场景来回切换着,镜头从高空俯瞰的城市高楼拉到阳台上孩子摇动的小手。陈坤和周迅的嗓音缓缓地,道着这两个多月来的武汉,两个多月来的中国,两个多月来的我们。“灾难之中,平凡就是幸运。”那一刻,忽然发现原来并不只有深夜才可以牵动这么深的情绪,阳光明媚的早晨也可以。因为当你看着这么富有生气的初春,幸福就会挤满眼眶了。

抗疫的视线从武汉到全中国再到全世界,两个月过后,我们心急于世界,却心安于祖国。我们的国家未必强大到所向披靡,但至少,我们有竭尽所能的担当。塞尔维亚总统红着眼眶,他说,“我们对于在困境中唯一能提供帮助的人期望很高,那就是中国。”是的,我们的国家,可以被信赖和依靠!但同时,我们要清楚,我们的春天是十四亿人付出巨大代价来的,是两个月不断摸爬滚打来的。对自己国家精准定位,绝不膨胀,取长补短,这才是真正的爱国。

冷空气的影响基本结束,气温上升得让人猝不及防。妈妈收起了冬天的大衣,晒起了被子,被子里,是春天暖烘烘的味道。妈妈说起踏青的打算,计划着坐朋友家的顺风车去看看周边的春景。就连午后订的热奶茶也过分温暖了,喝了几口就觉得热气绕着脸翻腾,连带着心脏得跳动也快了几分。

太阳下山得越来越晚了,白天被慢慢拉长,春天马不停蹄地向夏天驶去。夜渐渐深了,平凡之下的我们,又向疫情结束的那一天进了一步。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丁新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