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一个教师的小心愿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3日 13:31 点击次数:

作为一个中国公民,一个人民教师,我见证了这场发生在中国的抗击疫情的阻击战,我深深地被这场战争的每一个事件所感染,我深深地爱着这个国家和这个国家的人民。我非常喜欢在这场战役中人民所提到的一个说法:“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作中国人”。

一个强烈的愿望在我心中产生,我希望等武汉抗疫结束后,我们的国家一定要为“武汉抗疫保卫战”立碑,以纪念这段难忘的历史。

这是一场无硝烟的战争,但它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战争,是一场与国家、民族的兴旺与命运生死攸关的战争,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向复兴中遭遇的一场悲壮的战争。在这场战争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致,取得了最后的胜利。中国的成功意味着中国人民在走向复兴的过程中扫除了一个障碍,积累了经验,有力地证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国家遇到危机时临危不惧的智慧和非常自信的应对能力。中国的成功,让我们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提到“四个自信”时充足的底气。

“武汉抗疫保卫战”的胜利让我们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勤劳、勇敢、善良、可爱的中国人民走向民族复兴的道路是任何困难也不能阻挡的。“武汉抗疫保卫战”让西方人对中国的看法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西方开始学习中国的经验,学习中国的智慧。在关键的时候,西方人认识到,没有生存,哪里会有民主和自由。

“武汉抗疫保卫战”的胜利让全世界人民看到中华文明和文化的博大精深。疫情带来的影响是暂时、有限的,中华民族走向复兴不可阻挡。中华民族最优秀的品质就是团结。我们在电视上天天观看战况,看到了总书记一声令下,人民军队的医疗队在24小时内到位武汉各大医院,全国各个省市派遣了4万多人的医疗队在短时间内驰援武汉,大批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源源不断运往湖北。这个民族、这个国家的做法让西方人震惊,他们不理解面临危险,怎么会有那么多医务人员不顾生死踊跃报名参战,不理解为什么要把自己的医疗物资送给他人,不理解中国人所讲的“唇亡齿寒”。

希望国家能建一个“武汉抗疫保卫战”纪念碑。碑上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流砥柱作用,记录武汉医务工作者,中国人民解放军医疗队,全国各地医疗队,武汉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武汉市民以及全国人民的强力驰援,纪念武汉战疫中牺牲的医务人员、社区人员、警务人员及因疫情失去生命的市民,显现中国力量、年轻人的担当,以及中国的希望、民族的希望。

这个纪念碑可以告诉后人,我们的国家是伟大的国家,我们的人民是伟大的人民,我们的民族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民族。告诉大家,武汉是一个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武汉人民和全国人民一起创造了中华历史光辉的一页。

最后,祝愿我们的祖国兴旺发达、一切安好。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王向东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