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前沿学声,在美留学生积极抗疫

发布日期:2020-03-18 08:14:29 点击次数:

当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当家家户户沉浸在团聚的喜悦中,一场灾难突然降临,新型冠状病毒以惊人的速度在全国范围内蔓延开来,全国人民高举旗帜,共同抗疫。

自疫情爆发以来,作为一名远在美国实验室进行联合培养的中国学生,我一直尝试通过各种渠道持续关注国内疫情的发展动向。与此同时,我们海外留学生群体也不断尝试通过各种方式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希望可以为国家、为家乡的亲人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近日,疫情在美国本土的影响范围不断扩大,实验室所在的纽约州也出现了几例确诊病例。鉴于之前对国内疫情持续关注所学到的方法,我们海外留学生群体在短暂讨论后开始着手购买物资,力求有效防护。我们设法购买防护口罩、酒精等消毒物品,做好自身防护。由于实验室的地理位置对出行的限制,已适当购买罐头、冷冻蔬菜、意大利面等适合长期保存的食品,尽量减少外出采购次数。此次疫情传播范围广,存在人传人的现象,我们都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场所。

在此,我呼吁国外的各位同学尽可能充分了解自身所在地的疫情发展情况,自觉听取学校实验室等单位给出的防护建议,及时采取有效行动,学习防护基本措施,若需外出参加会议,应提前关注会议召开地的疫情发展情况,自觉服从会议组织方的合理安排。

最后,建议近期需要外出的国外同学,提前备好口罩在出行期间使用,在餐厅、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停留后,使用洗手液或酒精有效杀菌,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另外,在国外的同学若有异常情况,一定要及时汇报给研究院、学校和当地相关部门,保护自己,同时也保护他人。

【供稿单位:前沿院    作者:王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