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有感疫情防控和青年担当

发布日期:2020-03-10 08:54:58 点击次数:

与所有同学一起,我参与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关于“疫情防控”和“青年担当”,我也有了更坚定而且深刻的认识。

在这个特殊的学期、特殊的春天,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抗疫持久战,正在我们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一步步逼近胜利。几个月以来,我们看到了举国上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守卫之心,也看到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战胜决心。从总体战到主体战,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背后,是党的坚强领导,是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绝无仅有的制度优势,“人民立场”,使得我们亿万人心得以凝聚。一座武汉城,上百个赴武汉的医疗志愿队,千千万万份医疗救援品投掷,亿亿万万个百姓戴上口罩、写下武汉加油……

多难兴邦,每每危机,也是我们万众一心的时刻,是我们同胞情怀、民族情怀、爱国情怀迸发的时刻。虽然疫情面前,我们的经济产业链条遭打击、社会运行体系受限制,但是,挺过灾难,我们又将迎来共同奋斗的新春天——磨难让我们更加团结一心,也让我们重新认识自然和认识自己。“贪食野生动物”的现象,将让我们反省,我们的野生动物保护将更为重视、相关法律条例将更加完善而权威有力;“医疗物资告急”的痛处,将督促我们加大对医疗防护体系的投入和建设,我们的医疗危机应对将更加迅速而一针见血;“与自然两败俱伤”的惨象,将时时警醒我们,更加珍惜爱惜我们有且仅有一个的美丽家园……

“停课不停学”,我们,这次疫情面前的青年,越过憧憬、懵懂、享受、安逸而实实在在上了一课。从前的我们,在非典中被庇护安康,生活于美好新时代,尚未真正负起担当家国的重任;而如今,国家有难,需要物资、需要承担,我们——将要离开校园象牙塔成为社会中流砥柱的青年——愈发沉心静气,投入学问,我们在武汉保卫战的角色,依然是本分。做好今日一课,明朝才有承担更多责任的能力。

一季冬春,我们捱过漫长假期,见过前线无数最美逆行者的身影,再回看,我们已然更成熟——防疫抗疫,我们以自己的方式参与,也努力成长,为明日的希望点亮星星之火。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卢凤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冯加香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