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春晖至,四月的樱花依旧灿烂

发布日期:2020-03-09 13:56:55 点击次数:

历经蛰伏的生命,总能迎来新的世界,所有蛰伏过的梦,总能在春天醒来。在二十四节气中,最有气势的当属惊蛰,一声春雷,惊醒了蛰伏的冬眠万物,也惊醒了沉睡的春暖花开。一场疫情,让2020年的春天注定被铭记,因为我们的武汉生病了,航班停了,高铁停了,连昔日人声鼎沸的黄鹤楼也在寂静中默默心殇着。

可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病毒战役中,我看到了更多东西,一个老人说“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而八十四岁的他却义无反顾地前往武汉前线;一群来自齐鲁医疗队的逆行人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如花的年纪毅然舍弃了一头长发,几天连轴转的高强度工作后,脸上布满勒痕,可那眼中除了疲惫,还有坚毅的希冀。众志成城,守望相助,说的就是这样了吧。这世界虽然没有什么超级英雄,但是一个又一个普通人把自己的所能拼凑起来,让我们看到了划破黑夜的光亮。

有那么多人都在坚守,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作为一个不具备专业内科及护理知识的口腔医学生,我们能做的就是听从政府号召,不出门,不聚众,做好防护工作,不给国家和学校添乱。另外,学院在微信公众号上推出了许多有意义的活动,比如,在“以美食助力,为武汉祈福”活动中精心制作家乡美食并拍摄照片,为热干面加油;在“以短诗,画作或手工艺品为武汉说情达意”活动中,用旧报纸和彩纸制作向日葵,希望为武汉送去一点微薄的温暖和阳光;在“集科普知识,裁患者忧煎”的活动中利用自己的口腔专业知识,撰写科普稿,希望为那些忍受病痛不能就诊的患者带去安慰,缓解病痛和焦虑……希望不久的早上醒来,打开微博看到这样的热搜:新型冠状病毒已被击败,樱花武汉被治愈啦。

虽病毒肆虐,但我知道武汉一定可以挺住。李白有句诗说的好,“待取明朝酒醒罢,与君烂漫寻春晖”。那么多无名英雄奔赴武汉,承载了那么多期许的武汉,虽然不知道这场浩劫会持续多久,但我知道,终有一日,胜利的钟声响彻九州,疾病与灾难都会变成岁月的尘埃,没有歇斯底里的呐喊,没有绝望与黑暗,春风会吹开这里的阴霾,而这片被病毒肆虐过的冰冷土地,还是那个春日可赏樱、夏日可阅湖、秋日可品月、冬日可盼雪的武汉!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    作者:于文倩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