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志愿者服务日,土建学子谱写雷锋日“记”

发布日期:2020-03-06 14:08:40 点击次数:

3月5日,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也正处于疫情攻坚战的决胜阶段。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土建学子分享了他们的所做所闻所想,呈现了一篇独特的雷锋日“记”。

王子涵-防疫宣传志愿者

很高兴能够在如此特殊的时候参加志愿活动,尽管只是发放疫情防护宣传单,只是帮社区做卫生清洁,但是能够帮助到大家,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我感觉很充实。

王雨佳-在平凡的日子里做平凡的事

如今是举国上下共同抗击疫情的重要时刻,也是“向雷锋同志学习”57周年纪念日和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疫情滔滔,许许多多志愿者不畏艰险,心系生命,情系祖国。他们无私奉献,传递爱与暖,散发热与光。我们或许不能像雷锋那样时时刻刻帮助他人,不能像防疫人员那样发光发热,但我们可以尽自己所能,心存一颗热心,在他人需要帮助时伸出援手。社会需要我们的奉献,也需要我们的爱心。人人都是志愿者,让我们共同献出爱心,抗击疫情,与爱同在。

欧永楷-心系前线勇担当

在全国上下一同抗战的一个多月中,我看到了许许多多雷锋般的抗疫工作者在前线默默付出。他们不求回报,只为了广大群众能健康安心。有的人一得知召集令,立即放下手中的工作奔赴疫区;有的人为了能方便穿上防化服,剪去了心爱的长发;有的人为了减少防护服的浪费,特意穿上了成人纸尿裤。此时此刻,要向这群可爱的“雷锋”致以崇高的敬意。我相信,春天一定会如将而至,这场战斗我们一定能赢!

李亚文-团结让微小不再弱小

我觉得做志愿就是每一份小小的力量汇聚成巨大的力量,无数双手让岁月静好,就像是这次疫情,千千万万从事各个职业、来自各个领域的人们自发贡献自己的力量,带给人们无数感动。坚信一切都会过去,致敬最美英雄。世界因为一一个暖心的举动,变得更加美好,这个世界需要无数最可爱的人。相信最美的风景在志愿途中,坦坦荡荡,温暖他人,发光发热。

刘鹏-善染心

我们一行人曾在手拉手活动期间来到养老院,有一位老爷爷,卧病在床,总习惯带着一顶老式军帽。从护士口中得知,这是一位退伍老兵。我们齐声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站在一旁的我,清楚看到了老爷爷眼中的泪水……如果雷锋叔叔活到现在,也应该和这位爷爷年龄相仿。那一瞬间老爷爷想到了什么?也许是绿棉帽、两个耳兜、红色的五角星和那副年轻的面庞。雷锋的形象,也许不是我们脑海中模糊的精神榜样,可能是他战友的样子,可能是那个年代所有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的人们的样子。我也在思考,我心中雷锋是什么样子?他是大雨中借人的伞,是经历苦难后发自肺腑的感谢,是善良,是坚持,是钻研,是众人摸黑前进时那个燃烧自己、照亮前路的人,是啼血的杜鹃,血色十方大地、万里河山,只为一方土地岁月静好。志愿服务正是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体现,每个人都可以成为雷锋,为我们所在的社会贡献力量。而志愿服务的成就感,也同时滋养了自己。

【供稿单位:土建学院    作者:张瑞康等    摄影:王子涵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