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辅导员“跨界”理发,暖心有型

发布日期:2020-03-06 09:47:50 点击次数:

3月5日,儒学高等研究院辅导员王敏老师“跨界”变身Tony老师,为留校同学理发,解决留校同学的理发刚需。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周边理发店全部停业,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除了住宿安全、饮食保障外,渐渐蓄长的头发成为留校同学“理还乱”的烦恼,儒学院留校学生在日报信息群里反映了理发难问题。为了解决同学们的实际需求,鉴于有给家人理发的经验,王敏老师让留校同学自愿报名,自己上阵为大家排忧解难。

一把电推剪、一把剪刀、一把梳子、一件围布……王敏老师从家中带来了全套设备,学院值班室变身“解忧理发店”。“前面要不要收一收?后面再剪短一些?”“你先闭上眼睛,小心碎头发落眼睛里啦”“手艺虽然看视频自学的,但有两三年经验了,放心不会理残的”……伴随着这些暖心的对话,同学们紧张的小情绪很快消退,王敏老师还在线模仿Tony老师求办卡,在满地碎发和欢笑声语中,一上午便匆匆过去了。

“真没想到,王老师手艺真好,简直超出了我的想象。”刚刚剪完头发的同学,对王敏老师赞不绝口。同学们在微信上启动刷屏点赞模式,“感谢完美发型缔造者·神来之手·旋风剪刀拥有者·才艺两开花潮流者·纾解急困及时雨——王老师”“很满意,清爽有型!很难得的体验,估计全院独一份,辛苦王老师了!”

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各部门第一时间联系关心留校学生情况,为大家分发口罩,提供饮食保障和校园超市的商品供应,每天在生活和学习场所消毒……留校学生的需求一件件落地,让远离家人的我们不再焦虑担忧,不再手足无措。而我们身边的辅导员更是像家人一样守护着我们,每天早晚了解身体状况,细致入微地关心我们的情绪,用心化解我们的苦恼,让我们隔离在校也感受到温暖。

春天已悄然来临,学校在守护我们,我们在翘首等待,等待所有山大人在美丽校园的重聚时刻!

【供稿单位:儒学院    作者:欧剑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