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也许有一天,我会成为你们

发布日期:2020-03-01 10:41:35 点击次数:

“别怕漫长的黑夜,抬头看看星星,此刻正连成线。”

当疫情席卷中华大地,山大人勇挑重担,已有六百多名医护人员毅然驰援湖北,充分展现了山大人的担当。一场特殊时期的战“疫”主题团课,带我走近了抗击疫情一线,走进了山大“最美逆行者”的世界。听闻费领队说在经过这一段时间的努力之后,各项工作都步入了正轨,我感觉看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胜利曙光。齐鲁医学人用自己的智慧克服困难,治愈人数也验证了齐鲁医学各项措施的可行性。

越是一发千钧,存亡绝续之时,越能研读人性的平凡和伟大。“不仅关注病人身体健康,同时关心他们的心理健康,不断开创齐鲁标准、齐鲁方法,科主任24小时听班制,所有人扑到一线……”听到这些字眼,我顿时对我们山大的这些前辈充满了敬佩之情。我敬佩他们的勇气,也敬佩他们的选择。“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他们是爸爸,是妈妈,是女儿,是儿子,却也是身披白色战袍英勇前行的战士,是挺身而出的凡人。他们并非生而英勇,只是选择了无畏。

我看到了老师们疲惫但坚定的眼神,发自内心地觉得自己的学医之路道阻且艰。“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他们在疫情的风暴中心,他们是真正的“中国脊梁”。在当地医护人员的帮助下,我们的山大人编写湖北方言手册、开展微信视频查房等措施都大大提升了诊疗的质量。暖阳会从地平线上升起,寒冬过去,会开出漫野春樱。

起初只是一座城、几个数字,而后眼看着地图上那些被标注的领域离自己越来越近,最后演变成这场灾难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我真切的感受到了山大抗疫一线的老师们带给我的暖流与力量。作为山东大学的一名医学生,纵不能如你们一般冲锋陷阵,能做的便是坚持守在家中——保护好自己,就是对一线医务人员最好的助力。除了默默祝福,我想,也许有一天,我会成为你们。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聂瑜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小雪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