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新冠时期爱情最动人的模样

发布日期:2020-02-16 11:41:26 点击次数:

来武汉已经是第10天,从最初的兴奋、紧张、焦虑,经历了心理与身体的短暂调整后,我已经能适应现阶段的工作与生活,按照排好的班次轮流值班,消毒、防护、洗澡是现阶段不可缺少的流程。在陌生的城市里,听着陌生的乡音,有我熟悉的领导、战友;远在千里之外的齐鲁大地,有我的亲人,有支持我、鼓励我的齐鲁医院大后方,那是我心底最最柔软与温暖的地方。日子在忙忙碌碌的工作中逝去,疲劳紧张的同时,每天都有不期而遇的美好感动我,鼓舞我斗志昂扬,鼓励我做得好一点,再好一点……今天的重症病房里,一位老爷爷老奶奶的爱情打动了我,这大概就是新冠时期的爱情吧。

古人云“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是我认为的爱情最美好的样子。没有想到的是,在重症病房,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见证了一对老夫妇别样的爱情。

第一天进病房,巡视病房时我就见到了这位爷爷。初次护理之时,老爷爷万分焦急,不停地和我说着什么,因语言差异,当时的我并不能理解老爷爷的意思。经过反复沟通,终于明白了。原来,老爷爷的老伴也在我们病房,但不在同一个房间,由于治疗需要,他们只能在各自病房隔离,这大概就是“虽近在咫尺,却远在天涯”的无力感吧。最关键的是奶奶身体不好,老爷爷很着急,很牵挂老奶奶,他希望我可以帮助他俩传递信息,知道奶奶平安他才放心。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爷爷的要求。爷爷奶奶的顺利康复是我们最大的心愿。今天,我去奶奶的病房把奶奶的脏衣服拿来,爷爷帮忙清洗。第二天,清洗好的衣服我又帮忙送回去,一来二往,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就成了爱情信使一般的存在。奶奶会洗车厘子给爷爷,让我们帮忙捎去;爷爷会让我们帮忙看看奶奶有没有好好吃饭;爷爷让我们告诉奶奶他很好;爷爷叮嘱我们提醒奶奶一定按时吃饭,不要挂念。在这来回之间,我看见了最美的爱情的模样。

经历了太多的感动,以为不会因为这件小事感动的我此时已经泪眼婆娑,但因为防护需要,我们不能哭。当脱下防护服那一瞬间,我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眼泪决堤,为这新冠时期的爱情,也为这新冠病毒疫情打破的平静与和安逸。

但我相信,不久就会春满花枝,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泪眼中我似乎已经看见两位老人在樱花树下相依而坐。

新冠时期的我,板寸发型精神抖擞,有人说待我长发及腰之时,我再来看你。可我等不到长发及腰便会再来武汉,看看这个我曾经战斗过的城市,看看不被按下暂停键的武汉。如果有幸,我希望可以再遇见二老,再看看这世间最美好的爱情。

(编者注:作者为山东第五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王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郭涧蕙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