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春暖花开时,山河可无恙

发布日期:2020-02-21 08:27:48 点击次数:

春暖花开,窗外阳光正好;蓝天白云,像在倾诉一场际遇。今天天气回温,阳光透过窗户暖暖地照到我的身上,让在伏案读书的我忍不住想出去走走,去看看久违的大自然,去触摸相别一年的春天。

可是我不能,从1月23号开始,我们都不能。微博上有人调侃:所有我们现在经历的一切,都要从一只蝙蝠说起……

在这之后的日子里,每天早上睁眼第一件事,就是看着微博上的疫情实时报道。看着确诊人数破万、两万、三万直至如今的七万多;死亡人数上百破千,这每一个人背后都有一个家庭,因为这无妄之灾便要阴阳两隔。他是谁的丈夫,又是谁的爸爸?她是谁的女儿,又是谁的妻子?

微博有一个视频,让我看完以后久久不能自已。母亲不幸患上新冠肺炎去世,女儿却连靠近都不能靠近,只能追着殡葬车哭喊着痛别母亲。妈妈走了,却连告别的机会也没有,女孩实在是让每一个看到视频的人心疼。他们走了,我们看到的是冷冰冰的数字,可是别人,在经历的是撕心裂肺的生离死别。

是啊,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在这些无处不侵的病毒面前,我们显得那么无力。它潜伏期长达14天,它传播途径多种又多样,它专挑我们的身体虚弱者甚至夺取他们的生命,它每天占领着我们数以千计的同胞。可是我们又是那么的伟大:中国速度,我们仅用十天建造出火神山医院;中国精神,前线的医护人员们用生命拯救生命,从未退缩,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他们是最了不起的战士;中国力量,上有部署,下有执行,大到国家,小到一个镇一个村,大家团结起来,与国家一同抗疫,为自己换来一个摘下口罩互相拥抱的春天。

我相信,这个春天很快就会到来。因为我看到每日治愈人数大有追平确诊人数的趋势,我看到除湖北以外其他地区确诊总人数14连降直至今天的两位数,我看到湖北也在越来越好,我看到春天离我们越来越近。

曾经看到过这样一句话:中国,总是被她的优秀儿女们保护得很好。这次疫情,又有无数优秀的中国儿女涌现出来,让我感动,也让我自豪,更让我明白,我也要像他们一样。

愿,春暖花开时,山河可无恙。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    作者:2018级本科生 胥萌菲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郭涧蕙 谢婷婷  】

2月21日 星期五 晴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