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比雨倾泻更快的是爱与希望

发布日期:2020-02-16 09:43:34 点击次数:

如果说,这个宇宙是一个个花园,我们每一个人就像这些花园里的一枝花,那医生一定就是园丁,呵护、见证着我们的茁壮成长。

记不清那一场暴风雨是什么时候来到的。只记得那是一个夜晚,天空中忽然轰鸣一阵,随即,一道闪电划过了天际,不久,暴雨便似瀑布倾泻了下来。

花园里,花在风雨中不听使唤地摇摆着,有些努力稳固着自己的根基,颤颤巍巍地努力支撑着;有些则早已经不住这猛烈地风吹雨打,或是折断了花柄,或是被吹散了花瓣,孤寂地、绝望地让泥土承担着自己残缺的身体,连一丝求救的信息都没有力量发出。

午夜深深,风还在吹,雨还在下。

突然,寂静的夜晚被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打断了。远远看去,一群人向着花园的方向飞奔而去;定睛一看,他们有的穿着雨披,佩戴着护目镜,更多地,只凭只身力量冲进了花园。

有人拿着带来的塑料布、绳子、支撑杆,搭起了简易的大棚;有些来到那早已绝望的花朵身边,悉心照料、不离不弃;有些拨打着求助电话,请求天底下所有的园丁前来支援。衣服像紧身衣似的贴在他们的身上,分不清那是汗水、泪水还是雨水,从他们的额头滴落。好像没有察觉似的,他们依旧按部就班地记录着每个花朵的情况,并向所有人公布。

花朵说,歇歇吧,别把你们累坏了。“不,这是我们的职责与义务。”闪电说,别救了,那些花是不会感激你们的。“不,我不能违背我当初的誓言。”

雨一直下,风不停地吹。支援队从四面八方赶来了,他们穿着更全面的防护服,也带着更先进的设备。风雨中,他们义无反顾地冲进花园,开展救援。

记不清雨是什么时候结束的了,只听见一朵小花说,妈妈,他们就是我以后渴望长成的模样。

那是自然的规律吧,物竞天择;那是人世间的规律吧,生老病死。但他们从不认输,他们下定决心要与死神搏斗,要用自己的执着与激情,让每一朵花傲然绽放。

可是,他们生来并不是什么园丁,他们也是这花园中的芸芸众生啊!不是狂风暴雨让他们坚强,不是天生就有所谓的英雄气概,而是他们知道面对一场共同的战役,要团结、要勇敢,更要善良。

雨过总会天晴,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陈欢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冯加香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