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山东大学外籍教师为中国加油

发布日期:2020-02-12 13:14:13 点击次数:

[本站讯]在我心中,中国一直是我的第二故乡。从十二岁起,我就对中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进入大学后,我专注于学习、研究中国的历史和语言文化。2011年,我离开法国,开始在中国长期工作生活。从某种意义上,中国才是我成长的地方,在这里我学会了耐心、宽容、和善。更重要的是,在中国我遇到了我的人生伴侣,我能够组建家庭,发展事业都是多亏了她和她的家人,以及亲朋同事们的帮助。我永远对中国给予我的这一切心怀感激。

病毒像是一场对我们的考验,鉴于我的学习和生活经历,我感到现在饱受疫情之苦的她就好像是我的祖国,我为我爱的人们忧心。不过,我在中国学到的最重要的东西是:无论在何种情况下,我们都应保持乐观、尽力而为。正是因为怀有这样的信念,我们才能直面考验。疫情只会持续一段时间,但是这种信念却是深刻而永恒的。我相信在疫情中,中国人民将展示出无尽潜能。

我非常钦佩整个国家的动员能力,这种能力源自中国人的智慧和潜力。在此,我想特别提一下纪尧姆·扎古里(Guillaume Zagury),他是一位法国医生,从2000年开始定居中国。他的言论极具洞见,常被人们在各类法语微信群中引述。他认为中国是世界上少数几个能够迅速、有力地应对疫情的国家之一,这在国际社会上引起了人们的钦佩和崇敬。中国人民都严格贯彻执行卫生规范,声援并支持武汉。中国展现了世界上几乎独一无二的行动力和意志力。在此特殊时期,帮助他人既是人的本能,也是人的内在力量,我们所有人都以各自的方式帮助他人,无论是情感上的声援支持,还是直接付诸行动。

我认为,我们这些在中国定居并工作的外国人,也应对接纳我们的中国和中国人民表示支持。无论顺境还是逆境,我们都应该像一家人一样团结在一起,相互支持,这其中体现的团结的价值观是永恒的。我们注意到,疫情发生后,一方面,口罩等防疫物资源源不断地从国外运抵中国;另一方面,中国政府及时地向其它国家通报了病毒信息,并与他国专家合作,同时还向在华外国人提供了各种帮助。以我为例,我所在的山东大学一直及时向我们传达至关重要的疫情和防护信息,并向我们解释了一旦被病毒感染,政府将采取何种措施。

最后,我想说:我们所有人都有着同样的感受,那便是我们不是在孤军奋战。无论是个体还是城市,抑或是湖北省,无论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我们永远像家人一样团结在一起,永不言弃。正因为如此,病毒永远无法战胜我们,我们将会变得更加强大,充满力量地面对未来的挑战。无论如何,我们并肩同行:加油,中国!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克里斯托夫·迪康(Christophe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