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未来依然任重道远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9日 11:40 点击次数:

鼠疫、霍乱、天花、SARS、非典、埃博拉、H1N1、H1N9、2019-nCoV……病毒一直都在,好像每隔十几年就肆虐一次,未来,它只会变个名字出现在我们周围。今年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就像是一场突如其来的考试,很多人猝不及防暴露了短板。通过疫情下的众生相,我们可以看出,未来依然任重道远。

我们必须在心底真正明白,要敬畏大自然,不要心存任何侥幸。病毒并不可恨,所谓的万恶之源蝙蝠也不可恨。我们都是这世界的生物,都是为了自身的生存繁衍,明明可以各自安好,是有人伸出万恶的手,才导致病毒肆无忌惮。大多数基层老百姓坦然接受,认真对待,最重要的是不恐慌,不添乱。

面对网络上纷乱的信息,我们一定要持有批判思维和独立思考的能力。置身这样一个环境中,难免被环境影响,情绪也容易跟着跑。

灾难中,人性的温暖与丑陋更加鲜明。我们的人民总是被一群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当初守护中华的军人让我们几乎忘记了战火的模样,现在冲锋在一线的医生们一遍又一遍地诠释伟大的意义。虽然说国难兴邦,可谁不想要国泰民安?

我要歌颂人性的可贵,我想让大家都看见:冲在一线的白衣天使,日日夜夜研制新药的科研机构,跨越国界而来的口罩,热心小伙子给警察局丢下物资就跑的身影,以阿里为代表的企业责任和担当,为了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夜以继日的工人们……每每看到他们舍己为人的身影,我都不由得泪目。这一场猝不及防的灾难,也暴露了一些人性的丑陋。我相信尘埃落定之后,会有万物清明。

就像《流浪地球》一句台词:“无论最终结果将人类历史导向何处,我们决定,选择希望。”未来依旧任重道远,我们相信中国政府,相信14亿同胞,我们一定能战胜此次疫情!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吴玉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