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校园因他们而美丽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9日 11:31 点击次数:

见到后勤保障部垃圾清运科副科长丁昌时,他正在山大校园东北角垃圾中转站清刷消毒垃圾桶。虽然戴着口罩,但气味还是很刺鼻。

丁昌他们负责中心校区、洪家楼校区、趵突泉校区、千佛山校区四个校区和十二个教职工宿舍区的生活垃圾清运工作。以趵突泉校区为例,他们5:30就从中心校区拉上在校园垃圾中转站清洗消毒好的垃圾桶,到趵突泉校区各个垃圾点收集垃圾。趵突泉校区共有垃圾点25个,全部清理完毕后大约要到9点,将收集好的垃圾运往济阳垃圾焚烧厂,在不堵车的情况下大约10:30到达。垃圾可不是送到就完事,要登记排队,亲自卸下所带垃圾,垃圾清运车一般要配备一名司机、两名清运工随行。赶上垃圾焚烧场关闭或有其他情况,他们需再转到垃圾填埋场进行垃圾填埋。来回一趟往返近70公里,送完垃圾回来,已经快两点了。中午饭一般就路边随便吃点,或自己带个烧饼、咸菜,就着白开水凑合着吃。

此时,一天的工作才进行了一半。下午两点半,他们要再去趵突泉校区收集一趟垃圾,工作行程、任务和上午一样,还是上午的工作人员。下午2:30至5:00,收集完校区办公教学区域和学生宿舍区域垃圾,进入家属区域装运垃圾,再将收集好的垃圾运往济阳垃圾焚烧厂。时间上,他们一点也不敢马虎,因为交警大队与咱们学校是有要求的,限制出车时间为早9:00至下午17:00,晚21:00至早8:00,他们要严格按规定时间出车和回程。

趵突泉校区垃圾清运工作只是环保科工作的一角,每个校区情况不一样,运送清理车辆也不同。如今疫情严重,对他们的工作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每天要认真消毒,更加及时清理各处垃圾。为了校园的干净和美丽,他们默默奉献着,在我看来,他们是最美后勤人。


【供稿单位:后勤党委 后勤保障部    作者:张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