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冬去花开时,仍携微光前行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6日 08:40 点击次数:

冥冥庚子雨,已度立春时。新型冠状病毒横行的这一个月,让元月成为一个艰难的新年起点,也注定让2020年成为一个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从党中央到地方政府,从疫情中心城市武汉到全国各地,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和部署,李克强总理深入武汉防疫一线,白衣天使勇敢地坚守岗位……不同岗位的人都在为打赢这场病毒战役而发挥着不一样的作用。全国人民的心,都在牵挂着一座城市——武汉。

根据校院两级团委的要求和指导老师意见,为了更大地发挥宣讲团队在防疫战中的作用,我与团队执行队长协商后决定全面取消微光宣讲团原有中后期宣讲计划,把团队宣讲方向调整为针对队员家庭、网络的“足不出户”式宣讲模式。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因此把控好家庭防疫第一关在全国抗疫战役中成为尤其重要的一部分。微光宣讲团团队成员向宣讲对象(家庭成员)讲解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点、防疫措施、家庭卫生监督等内容,目的是让团队队员及家庭从思想上重视防疫,并以实际行动保护好自身和其他人的安全。从而让青年学生充分发挥宣传监督作用,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我们即将到达彼岸,胜利是最后的答案。”1月30日。新华社推出原创公益歌曲《挺住,武汉》在短短几天时间里已传唱祖国大江南北,用声音和温暖打败了疫情的蔓延速度,感动着无数聚焦疫情的眼睛,激励着无数奋勇向前的心灵。“在武汉危难时刻,我们能做的,就是用实际行动响应党和政府号召,传播口罩文明。”“我们能做的,就是尽自己所能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做好自身防护和家庭卫生监督,一起战胜疫情。”当我采访我的父母时,他们如是说。作为儿子,我为我的爸爸妈妈自豪,哪怕只是因为他们在家族群微信群中发布的防疫知识和60秒的语音,都是在为这场防疫大战守住了家庭这个小单位。

立春有三侯:一侯东风解冻,二候蛰虫始振,三候鱼陟负冰。我于立春衷盼国泰民安,待到那冬去花开时,你我仍携微光前行,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苏旭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郭涧蕙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