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至周老师的一封信

2月3日 星期一 晴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3日 11:13 点击次数:

亲爱的周老师:

2018年给您写了第一封邮件,是关于研究生导师的事情,转眼间两年时间已经过去,感觉自己很幸福有您教导我3年的研究生学习和生活。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响一个月以来,随着冠状病毒的不断蔓延,一批批援鄂医护人员前赴后继。昨晚听说您即将赴鄂支援抗疫工作,就像您常说的“职责所在,尽其所能”。内心十分佩服您的壮举,却有一些担忧、害怕,毕竟疫情无情。

您在一线护理岗位上工作了28余年,积累了15余年重症经验,您面对急危重症经验丰富,您熟悉ECMO的使用护理。2017年您支援新疆喀什一年。现在面对这次疫情,您有召必回,有战必应,随时需要随时出发,奔赴疫情前线。看到您战前剪发那一刻,我瞬间泪目,您还如同以往灿烂笑容,没有一丝畏惧。在这里想告诉您,感谢您对我们学生的关爱,生活、学习上您处处为我们着想。作为您的学生,您教会了我们奉献、无私,很庆幸在研究生期间遇见您,您将是我们学生的榜样,愿老师您平安归来。

借此,致敬最可爱的医护人员,你们舍小家顾大家,夜以继日的救治病患、义无反顾地奋斗在防控第一线。2020年是南丁格尔诞辰200周年,你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南丁格尔精神,谢谢你们负重前行 ,为我们撑起了明天。

您的学生,

薛敏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作者:薛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郭涧蕙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